宴會篇最後一章!老實說雖然打了但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搞清楚曦瑀到底要稱呼九代為首領爺爺老頭還是Tomitto(苦惱


接下來估計會有兩到四篇日常,之後就銜接瓦利亞


*腹黑微有


====================================


 


老實說,我對於我剛剛衝動跑去跳舞這件事感到非、常、後、悔!


 


苦著臉靠在牆邊,看著竟然神奇的自動開口要跳舞的千種與傻傻答應的庫洛姆,這兩隻之間不存在的粉紅泡沫簡直如洪水般的湧出,看的我先是傻眼再是想吐血,雞皮疙瘩掉的比在外面被雪冷的還要多。終於理解為什麼有人說過閃光是公害,不但對眼睛不好對胃更不好,看看旁邊咬肉咬到掉地的犬,我靠著牆蹙眉。


突然覺得有點無聊。不過六道骸已經被別的看上他的女人給拉走,蘭茲亞似乎也頗受歡迎……看來看不到臉時,身材好的男子比女子更受歡迎?畢竟女人是看臉男人則是看身價,遮住了臉差不多就是等同曜女追男了。至於蕾絲變態,又不知道混到哪去了。


腳很痛,所以我乖乖做我的壁花。偶爾跟幾個落單的人交談,不著痕跡的談著水晶,不過或許弗蘭那次真的是幸運,因為後來我搭話的幾位都只看到清澈的水晶,至於顏色,皆為無。雖然有點失望,但是想想也是,要是那麼容易,那麼就不會淪為我做這個的首領。


有點無聊的啜著雞尾酒,甜甜的,不像是以前偷喝的小米酒跟高粱,也不像很久很久以前父親偷偷給我喝的紅葡萄酒,這種酒很像市售的那種果汁,顏色也是,濃稠虛假,感覺非常的不自然。不過有鑑於這裡沒有白開水,我只能喝這種不符合我年齡的東西。


不過喝多了還是會微醺,感覺已經有點頭暈,我放下水晶杯,自在的觀察著人來人往的,有些人從頭到尾都跟同一個人跳,也有人不斷的穿梭改變,如同無根的浮萍,隨波逐流。


又一首歌結束,我暗暗打個哈欠,正想著要不要跟九代爺爺說聲先走的話時,一個有些熟悉的聲音從旁冒出:「小姐,請問我有榮幸跟你跳舞嗎?」


搭訕者?不過聲音怪熟的……我疑惑的轉頭,有點愕然的看著所謂的搭訕者--剛剛那個瓦利亞的?不過驚訝歸驚訝,我還是有理的微笑搖頭婉拒--媽的從剛跳完腳就痛到現在,再跳一次我的腳就廢了!


「是嗎,那真可惜。」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他惋惜的嘆氣,突然盯著我說:「我好像在哪看過你……」


這真的是三流的搭訕,我頭有點痛了。不過說到眼熟其實這傢伙也亂眼熟的,尤其是頭髮跟臉跟身體跟身高跟……咦?


腦中瞬間閃過符合這些條件的人,我突然覺得呼吸有點不順。像是被鈍物打到似的悶痛,有種想要吐的衝動。連身體都有點搖晃,我趕緊抓住旁邊的牆壁,有點無力的吐氣。而他似乎也注意到我的身體不適,好像真心慌張的問:「怎麼了?」


死命搖頭,我想我現在可能已經連臉都發白了吧。是過於高估自己了吧?我以為我已經真的真的不在乎了,畢竟當時,我沒有哭……


只是天空下了雨,都市出了霧,所以眼前很迷茫;只是當天沒喝水,口有點乾喉有點痛;只是書看太久眼睛痛,就只是……


 


只是……被甩了……沒什麼……


 


「クフフ,請不要太靠近別人的舞伴。」突然整個人被埋到蓮花香氣中,比起剛剛更加熟悉的笑聲讓我突然有種想笑的衝動,不過或許是有點累,我沒打算推開他,只是任由他把我帶到大廳的另一端。這段時間,他沒嘲笑沒諷刺沒說話,只是半攬著我的肩,過份親密的帶我到另一邊後就鬆開我,站在旁邊不語。


「……真難得,你沒嘲笑人。」口氣有點悶,我知道我剛剛沒哭,只是喉嚨像是卡了顆石所以說話有點不舒服。


「你希望我這麼做嗎?」他反問,而我則往他肩上槌了一拳後低罵:「變態抖S,我只是說難得沒說希望。」


出乎意料的沒有反擊,他只是盯著我的臉,盯到我都快要拿旁邊的刀子戳他眼睛時才緩緩開口。「你現在的笑,比哭還難看。」


「……去死。我笑容難看干你屁事啊畜生!變態!混蛋自戀狂!」火大的拿高跟鞋底踹他的腳,看他終於吃痛的皺眉我冷哼,噘著嘴把臉往一旁轉,然後不太自然的敷衍著。「只是想起一些討人厭的事啦,哼!」


「討厭?」「不然你希望怎樣?」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我看著走廊,皺了皺眉。「欸,九代首領怎麼又走出來了?」


「クフフ,應該跟妳有關吧?」六道骸撐著頭,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我的眼神多了點奇怪的感覺。而我則皺皺眉,罵:「看屁啊,變態。」


「好兇。」漫笑著,我只是白了這個神經病一眼,抬頭看著九代爺爺,不知是否為巧合,他也看著我,然後露出那種……像是爺爺看孫兒的那種慈祥眼神。接著,他走到樓梯上,並且坐在中央的椅子。跟隨在旁的守護者也紛紛站好,收到那提醒的眼神,九代嵐守往前走了一步。指上的戒指,燒起。原本繞在大廳周圍的牆瞬間染上一片紅,把大家原本還分散他處的眼神轉到他們身上。


退到一邊,此時Tomitto站起身,原本溫和的笑褪去,隱於白眉下的眼微微瞇起,如同老鷹般狠戾的眼神,充滿魄力與威嚴。而只有這樣的時候,我才能意識到那個慈祥溫和的老爺爺是確確實實的黑手黨教主,當然不排除跟他平常作為有關,也有可能是我這個人太沒憂患意識吧。


「我有一件事要在這裡宣布。」邊說著邊看著我,我也自動自發的找到一個燈底下站。啊哈哈反正電影都這樣演我等一下就要變成萬眾矚目的焦點之類的吧,雖然說不至於有到人群恐懼症,但是對於過多人的矚目我還是會感到不適。硬要說就有種自己退化為關在牢中的貓熊或是珍稀動物的感覺。


一邊亂七八糟的想,一個燈光還真的打到我頭上,接著兩道三道……一堆光把我照的閃亮亮,這時萬分慶幸不是穿白色裙子,否則我一定會雪盲……不對,應該說是『衣盲』才對。


「無痕正式創於彭哥列之下。」從善如流的說著,我不意外的看到有人在那邊交頭接耳的問說無痕是三小,要是有人真的知道得畫我想我會很驚悚的說句心底話。「而嘉月小姐則是這個組織的第一屆首領,副首領則是蝶月……」話說到這又是一個風波,看到這幕我真的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我當時到底作的事是有多誇張讓大家都有這種反應……


後來又講了幾句簡言,他給了我個眼色,我馬上說了一句家常的廢話:「還希望大家能多包涵,也希望各位能擇日合作。」


話一出,貪婪的眼神就變多了些,我想大家一定是把我當菜鳥來耍跟利用吧……冷笑了一聲,我揚起笑,裝做一隻純潔無瑕的小羊,對著一群虎豹說:「還有,因為無痕目前人手並不太足夠,如果有人有意想加入,歡迎來跟我進行檢驗。」裝弱其實並不一定都是壞事,只是要看你裝弱的範圍及程度,對著眼前這些兇神惡煞,他們要是以我弱而輕視,那麼到時候到底是誰利用誰,我想是很難說的。


 


看著他們我微笑。別把我看的太輕易了,我的天真只對於我本身。如果有可能傷到我重視的人……那麼,你們就給我把自己的脖子洗乾淨等我切了你們!


 


等到燈光回復時,已經有幾個人上來跟我談話,而我則是揚著假笑乖乖裝隻很好宰的蠢羊,然後同時從旁人的閒話中收集情報。其實這樣對我來說有點累,但是無論是身分還是各方面,我不得不這樣做--當然,我不免俗的提到一下我身上的飾品,裝成靠關係拿到位子的大小姐,而他們也讒言的回答,不過很令我失望的是,他們依舊沒有能力。


既然沒能力,能從他們身上榨取的就只剩下情報了,所以我就開始裝傻裝顛亂問,並且從這些問答中,把一些交錯的問題漸漸整合……突然發現要是首領不是我還真的有點麻煩,畢竟就我所知有跟我一樣分神多用還記憶超好的這種腦袋這世界上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哥,一個是我姐。不過我的腦袋好像還比他們更好一點就是,至於原因我自己也不清楚。


就在這邊天花亂墜的說了幾次,來的人也換了幾批,而我也講得有點口乾舌燥時。白髮的九代嵐守突然走過來,用著跟之前一樣有些恭敬卻帶著威嚴的聲音說:「嘉月小姐,九代目找您。」


微笑的點點頭,我轉過頭對所有人送上歉意的假笑後就匆匆的跟他走去,而一離開大廳,我的臉瞬間垮下。終於明白格里西亞會痛恨笑(註一)的理由,媽的我的臉快抽筋了。


邊揉著臉邊走,看了看時間我決定等一下聽他說完後就直接翹頭回房間睡覺。不然我會假笑死腳痛死被衣服的重量壓死!


東彎西拐,又拐到剛開始進去的房間,等到九代嵐守打開後我走進去,看著孤老的身影,旁邊的五人則意外的不在。我向前走一步,恭敬的說:「九代首領,日安。」


「你比我想像的更冷靜。」轉過身微笑著,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指我在場上的時候。「因為必須想好各種情況,而且我本來就是隨時收集情報,這次的宴會收穫很不錯。」


「你是個聰明的女孩。」他呵呵的笑,對我招手,我注意到他處於的地方,微笑的走到沙發那,在坐下時我說:「怎麼了?突然把我從那叫過來,有要緊事?」


「是,也不是。」有點神祕的笑,他將一個東西拿到桌上……


……好眼熟,好眼熟!媽的好眼熟!!!!!


「……這是給我的……彭哥列哈弗戒指?」我囧!囧死了!天殺的為什麼每種穿越定律都會發生在我身上?!看他沒有意外,或許早就猜到我會知道?苦著臉接過看了一眼,我愣住。「咦?」


「怎麼了,孩子。」九代爺爺笑得很溫和,但是那不是重點,我疑惑的把它放到光下,理應有花樣的地方卻是一片光滑如鏡,這簡直就是詭異的情景。「這個戒指……是什麼戒指。」


「我不知道。」他坦然,我傻眼。「啊?」


「其實這也不算是彭哥列的戒指,你仔細看一下。」聞言,我低頭細看。的確,原本皇冠下是三個水滴的形狀,這個卻是如海浪般的波……所以這不是彭哥列戒指?


腦袋閃過一個想法,我脫口而出:「這是那個傢伙給你的?」看他微笑點頭,我,我無言了。界那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搞山寨也不是這樣搞的!邊腹謗邊抬頭,我猜到他沒解釋完,例如,沒有圖案的事。


「孩子……你知道,這世界上主要的死氣之火為天空之火嗎?」溫和滄桑的嗓音響起,在空盪的房間有點突兀……我沉默了一會,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大地之火的事,不過細想也是,大地之火有的人應該是不多,而且正確來說應該是說是屬性。


等待著他的話,只見他微微開口,緩緩的、緩緩的說……


 


 


「這枚戒指,是無法用天空之火點燃的。」


 


 


 


 


 


 


 


 


 


 


 


 


 


 


 


註一:吾命騎士男主角,因為太陽騎士固有形象:永遠面帶悲天憫人的笑容(一日為太陽騎士,終生微笑笑到死)所以在接任前就常常為了微笑而發出怨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