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這章打得很亂我承認


打完這章後我大概就要閉關了--沒辦法,我開學考還沒看完啊啊啊啊啊啊(孟克


開學後可能又是兩星期一更……(掩面哭


===================================


 


我已經忘記是誰曾經這樣說過,說我非常沒有危機意識。


 


那把綠色的槍,像玩具,虛假裝扮成真正的武器,有種虛張聲勢的錯覺,但那只是錯覺。因為我很清楚,這把槍可以射出讓人變強的特殊彈,也可以發出讓人死亡的,子彈。


「你,說這是,九代目,的,要求?」有點緊張的氣氛因為這句化而變得更加緊繃,我一頓一頓的加強語氣,是確認也是質疑。


「是的。」帶著淺淺的笑,他如是說,陳述著像是已定的事實。


我整個人瞬間倒在地上呈現Orz的姿勢……媽啊我才剛從義大利回來有必要這麼快就送我這份『大禮』嗎?而且這是在意味著我的學生日子又要被壓縮了嗎?!我才剛請假完把考卷補完就要把拐去訓練這也太過分了吧?!人權?!我的人權呢!?我要我可愛平凡的學生生活啊!!!


「……何時開始?」「現在。」 


幹!我瞬間跳起,已經完全不想管我面對的是誰了--去義大利我就已經快要筋疲力盡現在又給我搞訓練,我身子不是鐵打而且我也沒有自虐症!當場破口罵說:「幹!憑什麼?」


「憑九代首領的命令。」沒有在意我的髒話,只是依舊把槍指著我。而聽到這句,我冷笑。「無痕不受於彭哥列、復仇者,甚至這世界上任何人,你可以去問問彭哥列九代首領。」


「有這回事?」罕見的皺皺眉,我知道這個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我很清楚,就算我沒有堅持,界一定也會想辦法讓他做到這個答應。經過這些事,我也隱約知道這組織並不完全是跟復仇者有關,這個要幫忙的,應該是更遠……


「就算如此,你也要接受訓練。」冰冷的金屬貼在額頭,綠色的外殼看起來像塑膠般虛假,但是那冰冷,還有鐵獨有的氣味都像是在告訴我,這是真實的--即使它非常像假的。


這傢伙堅持個什麼鬼?我皺眉。其實冷靜後細想,死氣訓練對我應該是有幫助,所以對於訓練的排斥度也沒剛聽到時那麼高了,但……「開什麼玩笑?!給你射槍我寧可去死!而且明明就有死氣丸為什麼一定要用射的?!」


「你連死氣丸都知道?」看他挑眉的收起槍,我猜他也看出我不是那麼排斥了。不過這個消息或許不算是太常見所以他才詢問吧?而我也很理所當然,半真半假的回答:「拖這個該死的職位,我在宴會上可是卯足全力的收集情報。」這句是真的,而且我也有在宴會中聽到死氣丸沒錯,不過知道這名詞可不是在這個世界才知道。


「……這裡沒死氣丸。」他笑得很燦爛,而我也笑了,皮笑肉不笑。「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宅急便,呵呵。」


「我剛剛並不是說今天,也不是說這個月。」抵著的力道微微加強,我知道他笑著。「而是,現在。」


……算了,我舉手投降。跟里包恩說話就有種吵下去會沒完沒了的感覺,還不如乖乖認輸。「所以你現在就要把我的頭給打爆了?」


不知為何,我在說完這句話時感覺三道殺氣往……里包恩送?還是我?疑惑的轉頭,殺氣卻頓時消失。不過我沒有冒冷汗,所以殺氣應該是對里包恩沒錯?


誰那麼無聊又不要命對這最強殺手放殺氣了?而且完全沒理由啊?這裡面硬要算只有六道骸跟雲雀有這能力,那第三個是誰?


一轉頭,殺氣又出現,不過我懶的管了。既然跟我無關那是要殺死里包恩或是把他碎屍我都不在乎。而這個正牌殺手大概比我還早發現吧,不過也是一臉沒在帕,只是冷哼。「去死吧。」


殺氣一瞬間變濃,而子彈也真的打入我的額頭,不過不知道是真子彈還是死氣……等等!死氣會爆衣啊!這傢伙是給我打什麼彈啊?!我瞬間驚悚,但強烈的暈眩感,已經侵蝕了意識,讓我如同陷入泥沼般,不得抽身……


不知道是一小時,還是幾秒鐘,一段給人又長又短的時間過了後,我才頭昏腦脹的起身。


剛剛……被射子彈……幹!那我身上有沒有衣服?!趕緊慌張的往身上看,很好,制服一顆扣子都沒掉,看來剛剛的子彈不是死氣彈而是小言彈,我該慶幸他還有那麼一絲常識女孩子的裸體不該隨便露給別人看嗎?可是記得當初對小春跟京子他在漫畫裡可是打得很順……


皺眉站起,對上的是我完全出乎意料,一個個比拳頭還大的眼睛,差點沒嚇死,我趕緊往後跳,罵:「靠,你們在學張飛穿針喔?眼睛瞪的一個比一個大是怎樣?!」


「曦,曦瑀……」阿綱的聲音莫名的抖,震驚的成分中參雜了一些……難以置信?「你,你的火……」


火焰?我乾脆把水晶刃弄出來,直接把包包裡面黑底課本墊著做簡易鏡子觀看。


……咦?


我瞪大眼,看著那個非常簡易鏡子中的顏色。雖然看不太清楚,但……為什麼我有看到七彩霓虹燈的錯覺?!


「幹!」終於忍不住罵出髒字,我死死的瞪著那搓……七色?八色?總之天空七屬性我通通都有,而且旁邊還隱隱繞著其他三種見鬼的沒看過的火焰……


這是什麼見鬼的外掛?!我再次呈現Orz的姿勢,這次與其說是悲傷倒不如說是無力……不過,剛剛那三個火,是錯覺嗎?我對著那個簡易鏡子,發現那三種火焰不像其他,忽隱忽存的。


什麼啊……我皺著眉,放棄的把水晶刃收回,皺著眉看著里包恩問:「你滿意了嗎?」


「……真令人驚訝。」不知道為什麼,他有點愕然的表情混著一絲深思。


「真對不起我比你們還驚訝。」抽了抽嘴腳,我轉頭瞪了正在偷笑的犬。「笑屁啊!」


「噗哈哈哈哈!」整個笑到噴淚的犬一邊揚頭一邊指著我的……火焰。幹!我知道頂著七彩霓虹火是很詭異但是看到別人笑我就是不爽到極點,我瞬間把水晶刃拿出朝他丟,破口大罵。「靠么笑屁啦!」


瞬間,水晶刃閃過一絲紅光,我愣了幾秒,看著犬如常的慌亂閃過,然後……


轟!


所有人都呆住了,包含我在內,看著剛剛被刺穿的牆壁像是被焚燒、又像是被分解的化成碎屑的,整個刀子周圍二十公分的部分都化為黑色的碎屑落在地上,就像是被刻意的挖了一個圓形的洞一樣。


死靜。


注意到所有人的眼睛都往我看,我慌張的胡亂揮手叫:「我,我不是故意的……」


「靠,你真的打算殺人啊?!」「就說我不是故意的嘛!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啊!吼屁啊!」


懊惱的把刀拉回,我瞪了偷笑的眾人一眼,然後像是想起什麼的燦笑:「不過,誰在偷笑下去,那下一刀我可能就會『不小心』刺到笑的人身上喔。」


看著瞬間靜默的眾人,我也沒說話,只是看著刀子思考。剛剛的顏色……是火?還是血?一個乍然出現的想法讓我停頓了幾秒,該不會……


試試好了。一向是行動派的我毫不猶豫的把刀子往上一丟,然後想著……把嵐之火注入其中。如同血般赤艷的火燃起,整把刀像是浸過血般紅,跟原本透明美麗的模樣呈現強烈對比。


「咦?!」大家都有點驚訝的看著刀子的改變。而我,相對於其他人的驚訝,只是把另一把刀架起,看著帶著刺烈火焰的刀落下。


直到碰觸的前一刻,綠光乍現。破壞的刃碰上防禦的刀,兩者相相抵消。


……還真的是這樣。感嘆的揮著刀,該怎麼說呢,這也算是另類的外掛了吧,竟然可以讓死氣之火附在上面,屬性還可以變換……不過要做到完美的轉換要一直思考,對腦袋不太好……


啪啪……小小的拍手聲,里包恩走到我前面,趣意昂然的說:「妳的武器跟死氣之火好像很好搭配?」


「或許吧。」有點感嘆,我繼續思考。嵐為分解、雷為硬化,那其他呢……「六道骸,手借一下。」


「クフフ,幹嘛?」挑眉的把手伸出來,我沒多說,只是道:「抱歉。」


刀輕劃了他的手一下,鮮豔的紅色馬上噴出。


這下大家都傻眼了--除了依舊無所謂的六道骸跟正在實驗的我,至於犬則火大的跳起:「醜女人你--!」


「閉嘴。」把晴之火燃起靠在他的手旁,點點的光落在那細若絲線的傷,而那道紅痕也用著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不到幾秒,傷口就完全消失了。


實驗成功,微笑的收刀對六道骸比了個感恩的動作,而他只是翻了個白眼,趣意昂然的看著我的刀。「クフフ,還能做這樣的運用啊?」


「嘿丟,不過如果能邊打邊做實驗會更好……」有點惋惜的說,今天的訓練沒了倒有點可惜,畢竟火焰的運用總不能老是用在事後處理,戰鬥才是最好的輔助。


「那正好。」里包恩微微向前,笑得很燦爛,也很腹黑……「雲雀現在在場,你就跟他打吧?」


呃……有必要這麼快就找這個超高難度的人嗎?僵硬的轉頭,看著雲雀默然的點頭,眼睛竟然也閃過一絲興奮。


「可以是可……」其實我也有點躍躍欲試的感覺,不過腦袋有點昏,是錯覺嗎?總覺得站不太穩。


「クフフ,曦瑀?」站在旁邊的六道骸拍了一下我的身子,而一瞬間,強烈的暈眩襲上腦袋,我整個人一震,往前微微一傾……


 


 


「曦瑀!!」


那是誰的聲音,好像是很多道融在一起,讓人……分不出來……


 


 


場景好像轉換了。


睜開眼,刺鼻的鐵鏽味鑽入鼻子,我皺著眉起身,然後看到……滿滿的赤紅……


現實?不可能。幻覺?對我無效。所以這是……我的內心?愕然起身聞了聞手中的異體,那過於刺鼻的味道讓我差點昏眩,打了個狼嗆才站穩身子打量四周。


喀啦……


「咦?」我疑惑的轉身。鐵鍊的聲音?


對不起……


「啊?!」這次換道歉聲?有點好奇的想要朝那兒走去,但是腳像是被吸住似,兼步難行。


滾……偽善……


這次的聲音跟剛剛那個好像有點不一樣,很小、很虛弱又很低沉,但是滿滿的殺氣跟無奈卻充斥其中,令人無法忽略。我又嘗試抬起腳,還是動不了。


倏地,整個場景變了,就像是有一隻隱形的手把暗紅的布幕拉開,鮮血的世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古色古香的花園。夜來香的甜味在清風中微微飄散,嘗試性的抬起腳,成功的移動,所以我大步走進去。


明明沒來過,但是就像是被什麼東西牽引著,我東彎西拐,穿過了百合的清甜,穿過了茶花的淡香,旁邊的窪池中幾朵小小的蓮花含苞欲開,如針似的花瓣直立著,像是看著天空一般。最終,我駐足於一個中式涼亭,依舊是夜晚,依舊是彈琴的聲音。


差別只在於,那女子在看見我時,眼睛一瞬間閃過的悲傷。而在我能解讀前,它已經再次隱於那絕美的容顏下。


 


"日安,久日未見了……嘉月曦瑀。"起身,欠禮,如同流水般溫和柔軟,卻又帶著百花嬌豔似的臉蛋揚起了醉人的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