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這篇依舊是不日常的日常ˊWˋ(大誤


總之曦瑀的日常依舊不日常,然後這篇極度枯燥請注意謝謝(咦?!


關於死氣的訓練會從戒指爭奪戰開始才會正式開始


=======================================


 


結果,我的死氣訓練就這樣不了了之。


 


也不知道原因為何,總之聽六道骸說知道我昏倒的原因跟死氣有關後,喦茵就風風光光的殺到阿綱家,用著完全不明的手段跟里包恩『溝通』過後,這個訓練好像就取消了--難怪都過了一個禮拜我都還沒被纏著要訓練,剛開始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至於到底是怎麼溝通,我曾經在吃晚餐時隨口問過喦茵一次,而當時她露出的笑容依舊跟過往一樣溫柔,卻讓我莫名的產生『不能問下去』的錯覺。


不過現在那也不太重要了……我把注意力放到眼前那枚曾被我扔下床的戒指上。假設不考慮死氣狀態,那我就要考慮一下十年後的戰鬥方法來取代,而比起那個我可能要玩手動製作的匣子,我必須更專心的面對這天殺神煩的戒指……


「クフフ,大小姐你碰到死胡同了?」又是那個重壓,老實說我已經說到快煩死了,所以我只是很順的往他肋骨揍下去說:「我只是在思考,思--考!還有你跟雲雀打完架了?」


俗話說的好,風水輪流轉,自從六道骸來了後雲雀的打架對象馬上轉移,連帶的放學後的訓練也因為他們從早自習打到中午來個吃飯時間後繼續打到放學後一小時才暫止的行為而取消,反正這樣也好,我也樂得輕鬆。不過我怎麼看現在時間都沒到,這傢伙竟然提早回來?真神奇。


「對付那隻小麻雀,不需要那麼多的時間。」他環著我,下巴底著額,整個人的重量都加註在我身上,真是……天殺的重!直接用力一蹬撞他下巴,我在他扭曲著臉退後時瞪他說:「不要煩我啦!我現在正在做很重要的事,你太閒沒事幹就給我滾上去陪犬玩Wii!」


「クフフ,真狠心……」「狠你個頭!給我滾出去!」


費盡一番心力才把他從我房間推出去,我嘆口氣,把戒指帶在手上。雖然說好像天空火系列點不起來,但是想起上次閃過的那三個顏色,我還是試試看好了。


點燃的條件是,覺悟……


呃,先從人性開始,我可不是阿綱會那麼大愛的以為要自己保護所有人,會想變強就是不想死嘛!不想死不想死我不想死,所以給我點燃……好吧失敗了,一點意外感都沒有。


不然不要受傷不要受傷不要受傷所以請點燃……還是失敗,依舊不例外。


難不成是所謂的狗血復仇之心?想想我乾脆搖頭,家教世界又沒有什麼深仇大恨的人我哪來的復仇之心,這個想法在腦海停留不到一秒就被丟出去了,下一個。


就這樣東試西試了大半天也沒弄出一絲火花,而我也只能無力的趴在床上,看著那個沒有痕跡的戒指嘆氣。怎麼辦?之前在睡覺時找過海問了這件事,可是她也不懂--想想也是,那種裝扮那種氣質那種……超級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怎麼看都不像是跟黑手黨有關。


所以說,我的覺悟是什麼?


假設捨去純粹的人性--就是那種不想死不想受傷以外,我對於想要變強的覺悟是什麼?還是說我是想要復仇,只是不是這個世界?假設是復仇,那是對誰?


對組織?對小布她爹?還是那個……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的那個人?


突然覺得有點煩,我抓著頭。比起復仇,我比較實際的還不如是保護吧,想要保護凜雲免於受傷,想要保護小布免於痛苦,想要保護哥哥的實驗,想要保護姐姐跟尹哥那已經超過純愛的蠢愛,想要保護平靜的日子,想要保護有朋友的時光,想要保護……好多東西……


可是,我不是大愛的人吧?看著那沒有燃起的戒指,我知道,假設要排起來,我的保護一定也有優先順序。這樣說來很自私也很過分,但人本來就是這樣不是嗎?就算口頭說著平等平等,像是根深柢固般的本能,做事情根本就平不了等。


翻起身看著戒指。我想保護的,是什麼?


是人?是事?還是物品?


 


「……所有人的幸福……」喃喃的,我不經意的說著這句話,然後,有些愕然的看著如同霓虹燈般的光,染在那奇怪透頂的戒指上。


 


原來我比想像中還大愛?很想笑,我搖了搖頭,卻覺得眼前的景像像是蒙上了紗,有點看不清楚。這些『所有人』幸福中的所有人,到底是有哪些人呢?


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蠢,所以我擦擦臉,直到臉皮發痛才停止。既然火焰點得起來,那就代表可以用來開匣了吧?所以說要我自己做嗎?低思了幾秒,我馬上快步的走下樓到廁所按了暗門去實驗室。


有點急速的翻著材料,我突然發現不對勁,低頭看了眼戒指的顏色。一、二、三……十種顏色,不多不少,一般的戒指不是只能點燃一種火嗎?而且這火焰的形狀不像火,反而有點像……水滴?還是噴泉?總隻很難形容的形狀就是。


所以說這又是什麼惡搞了嗎?還是什麼見鬼的外掛啊囧!雖然內心的吐嘈如潮水般湧出,不過我還是默默的忽略他,說也奇怪,這火燃起來好像也沒有很累啊,一般點火都可以像我一樣點這麼久嗎?想了想還是先把火給收起來,反正已經知道怎麼點就不怕點不起來,現在比較緊要的問題是剛剛被我拋到後面不去思考的匣子!用死氣火驅動的匣子!!!見鬼的這要怎麼做?!


……算了,開始炎就好了。拿出幾個小零件,我想想,外觀是四方形的……


 


 


「你在做什麼?」


 


 


銬么!我差點沒被嚇死,轉頭一看來人才鬆一口氣。「界,你在這做啥?」


「沒事不能看你嗎?」把嘴巴噘的天高,金色的大眼瞪圓不悅的鼓著臉,就像是氣球一般,本來就稚氣的臉看起來又小了一兩歲,是說這傢伙心智年齡到底有沒有到五歲我真的很懷疑。拍了拍他的頭,我隨口說:「沒有不行,只是你這傢伙自己消失太久了。你去哪裡混了?」


「我才沒混!我很忙的!」馬上跳起來抗議,他揮著白嫩的手臂叫,有些尖銳的聲音刺的耳很不舒服。所以我只能嘆氣敷衍:「是,是……所以你是來這幹嘛?」


「來看你啊!」回答的理所當然,他眼睛瞄了眼我手上的戒指,然後看著桌上散亂的零件,會意的笑了。「你打算做匣兵氣?」


能這麼快就猜到,這傢伙的腦袋到底是好還是壞啊?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我嘆氣,雙手一攤說:「因為死氣狀態不能用,為了生存我只能外掛的選擇十年後武器啦!不過天曉得那見鬼的匣子到底怎麼做……」


「……不知道怎麼做……」他喃喃的說,像是在自言自語,我皺眉轉身問:「怎麼了,界?」


「沒有。」突然笑了出來,他靠近金屬的桌子,金色的柔軟髮絲落在上面,突然問:「曦瑀,你是不是該繼續出任務了?」


……蛤?我滿臉問號的低下頭。怎麼突然提起這件事?「我存款的錢不夠了嗎?」


「假設要做出匣子,不夠喔。」瞇著眼,他聳聳肩。「雖然我不確定那個叫匣子的武器到底有多強,但是你現在實驗的做這個失敗率應該不低吧?不然這個武器早在現在、」指了指地板,他頓了頓說:「就已經非--常的通俗了吧?你又沒有設計圖又沒有概念,就算憑你那個不用升級就已經破表的可怕腦袋也無法在指失敗兩三個的情況下就成功喔!這樣材料費算一算可不低呢。」


這我倒沒想到。皺了皺眉,雖然說存款的錢在當時做完好像是破億,不過之前的藥品製作就已經花了泰半,現在這個要花的錢……抖了抖,好吧我現在真的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不做,一個是去接單。可是要是接單……


總覺得,好像有什麼奇怪的事情會發生啊……


「你不想接嗎?」撐著下巴如是問,界的眼睛隱約閃過驚奇。「我還以為你不怕殺人。」


「……我不知道。」這句是實話,畢竟在穿越前,我硬要說真的殺人就是要幫小布跟救凜雲那兩次亂鬥中隨便塞別人藥,也不知道那些傢伙到後來是死是活。而穿越後,除了那次我沒印象的任務以外,我就再也沒有殺過人……


會怕嗎?這我真的無法回答。


「有需要,我可以幫你接任務喔。」笑得很閃亮,他雙手交握眼睛大閃,一臉偽真誠的說:「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幫妳找到好宰又好賺的喔!」


「……你積極的很莫名其妙耶!」我忍不住吐槽,然後失笑的搖頭,伸出手弄亂界的短髮。


「不要弄我頭啦!」看著他抗議,我笑開來,惡意的又弄了幾次後才放手,笑盈盈的說:「給我考慮幾天吧!不過還是謝了。」


「嘿嘿。」他低頭吐舌,笑得很燦爛。或許是因為這小子消失太久,我隱約覺得這笑容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了,莫名的讓人懷念,也莫名的讓人心情好轉。我笑著,又弄了幾下他的頭說:「改天我確認了就跟你說吧,現在先讓我自己實驗吧!」


「喔……」看他有點沮喪,但還是趴搭趴搭的跑走,最後消失在之前那個奇怪的簾子,我微笑的搖搖首,然後開始研究起來。


結果事實證明我果然還是對藥物比較擅長,搞到凌晨兩點都還沒弄出一點頭緒就被喦茵生氣的抓回床上睡覺。不過慶幸隔天是周末,所以我就這樣一口氣睡到中午,直到喦茵叫我吃午餐才從床上慢慢爬出來然後幾乎是滑的下樓梯。


「クフフ,你是蛞蝓嗎?」等到我爬到餐桌那邊時,六道骸熟悉的嘲笑響起,然後被我拿旁邊的燈重擊還正中臉部。「去死!你這個開封泛棕變色的噁心爛掉鳳梨!」


「曦瑀小姐,你沒事吧?」平平都是叫小姐,這蕾絲變態叫出來的就有種難以言語、讓人想要起雞皮疙瘩的衝動,我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整個人趴在桌上喃喃自語:「不好,我好累,我好煩,我討厭做不是藥物的實驗!」


「你這女的也有這樣的時候啊?」笑的極度欠扁,而嘲笑別人的犬的下場就是被我拿起客廳的沙發砸臉,這下還真的需要馬賽克來遮住他那血肉模糊的臉才行。


「曦瑀小姐……」庫洛姆擔心的看了我一眼。天啊!再說一次,都是叫小姐,為什麼庫洛姆就那麼治癒那麼萌那麼體貼那麼可愛那麼讓人心動,喦茵叫的時候則是讓我很開心很溫暖很高興也怪怪的熟悉,而蕾絲變態只會讓我想要把用滿清十大酷刑弄過一遍後把剩餘殘渣拿去焚化爐燒掉呢……都是那四個字啊……


果然人品很重要,這是我的結論。


等到喦茵把所有美食都端上,而我也一掃剛剛的頹唐開始進行搶食,大概是搶到一半時,喦茵突然暗暗對我招手,示意要我過去。


雖然有點疑惑,但我還是把咬了一半的德國豬腳放回盤子,然後用叉子狠狠的定住某隻死狗想要偷搶的手後才晃到廚房。「怎麼了,喦茵?」


「……這是昨天,界大人要我拿過來的。」口氣有些迷惑有些詭異,她把一個不算很厚、而且看起來有一些眼熟的信封袋遞了過來。接過後沒有客氣的直接把它撕開扯爛,我看著裡面的東西,眼睛瞬間瞪大。


不是不熟悉,而是太過熟悉了……


看著那個大概是上次的一倍、而且泰半都是針對組織的任務單,我沉默了。


 


 


去你媽的混帳界我根本還沒考慮完你就幫我接任務是怎樣?!


還有,這麼多任務你是要我死了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