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篇補足!


曦瑀傲嬌出現了XD


=====================================


 


……我原本真的只是打算睡個覺,只是這麼簡單。


 


"嗨。"某位古裝系美女站在我面前,笑的燦爛又溫柔。


我有種想抱頭吶喊的衝動。為神馬我不過睡個覺,結果一回神就又跑到潛意識啦?!


"今天很熱鬧呢。"優雅的喝著熱可可--欸欸這個是中國古代系吧!你這樣喝熱可可很有違和感喔!注意到我的視線,她放下杯子,嘴腳帶著無法掩飾的笑意。"不過,您似乎很困擾。"


「……不然我該開心嗎?」我一臉冏樣的走過去,坐在他面前。「是說那玩意是哪來的?」手指著那個出現在茶杯中的黑色物體,老實說那個可可味讓我很不舒服。


"嗯,甚難解釋,我想--"在她狀似要長篇大論時,我馬上打斷:「算了不用解釋,我一點也不想知道那是怎麼出現的。」


她又笑了幾聲,突然拍了拍我,笑說:"雖然能聊幾句很有趣,不過,您該醒了。"


「啊?是嗎?我--」老套的暈眩,再次襲來。


 


我對自己已經習慣這種事情感到有點悲哀。


 


睜開眼睛,印入眼前的是,是不熟悉的房間。


我眨了眨眼,過了半納才回過神,想起這裡是學校的死地禁地,雲雀的辦公室。打哈欠站起,我邊揉著眼睛邊看著四周,有點疑惑為什麼某個把我抓來的傢伙已經消失不見,留下來的,只有桌上已經打開、但是空無一物的盒子。


又抓了抓頭,我看了看時間差點沒嚇死。媽啊我就這樣睡了五個小時,直接從上午睡到放學了!我連午餐都沒吃就過完一天了嗎?!可是我的巧克力還沒發完啊!而且,今天的我還要……


煩躁的抓著睡亂的頭髮,至於辮子整齊什麼我已經不想管了,抓著袋子直接往外面跑,我在打開門時看到草壁用著非常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我滿臉問號的問:「怎麼?」


「不,沒事……」臉莫名的紅,他尷尬的轉過身。我抓了抓頭,不理解的喔了一聲就跑回教室。也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怎樣,我回教室時剛好打放學鐘,一拉開門就看到大家都在收東西,我默哀了我消失的歲月幾秒,然後走到京子跟黑川前面,拿出巧克力。「哪。」


「咦?」京子眨眨眼,黑川則挑挑眉。「什麼?」


「友情巧克力。」我笑了笑,然後問京子:「你今天要去阿綱家對不?要去的話幫我把這些給風太、一平、碧昂琪、澤田媽媽……都是友情巧克力喔。」


「我是有要去。」接過我遞的一堆巧克力,很溫柔很天使的京子疑惑的問:「可是,為什麼你不自己--」


「我也想,可是等一下我要去買巧克力。」簡單扼要的說出這句話,我看著所剩不多的巧克力,嘛嘛,送完黑曜組應該就沒了?果然要去買啊……


「曦瑀你要去買你的本命巧克力?」黑川驚呼,我剛剛應該指口未提本命吧?怎麼會扯到那裏去?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黑曜組跟跟並勝三人組同時轉頭,默契好到一個詭異的程度。


我抓了抓頭,很誠實的說:「不是全部都要買,有些是要做。」


瞬間驚呼四起,我看著大家,滿臉問號的轉過頭,對著黑曜組說:「欸,拿去,你們的--嗚呃!」


看著袋子,我疑惑的拿出單子。奇怪,我沒有送錯啊!所以說是少了嗎?那是少了誰的?蘭茲亞大叔嗎?那現在是要先給他們還是說--


「クフフ,看來少一份呢。」六道骸突然從我後方出來,笑得很詭異的拿著我的書包看著我:「等一下要挑好一點的啊,真好奇大小姐的品味呢。」


「去死。」我白眼一翻把東西搶回。「你臉皮可以再厚一點!我幹嘛幫你買?」說完,我順手把袋子丟到垃圾桶,拎起書包就走。


「クフフ,我可沒說那一份是買給我的。」「閉嘴閉嘴閉嘴!」


 


「クフフ……大小姐難道不怕阿爾克巴雷諾的報復?」聞言,揮舞著手的我僵住,然後衝過去抓住六道骸、拖走!


 


「咦?!」「什麼?」「骸大人!」「怎麼--」「曦瑀小姐……」


一連串的驚呼被我拋在後面,我抓著六道骸拼命跑,直到到了幾乎沒人走過的樓梯角落時才停下來喘氣。


抬起頭,我咬牙切齒的說:「你--聽到多少!」


「クフフ,硬要說的話……」他笑得很燦爛,燦爛到我很想把他的臉給打扁的程度。「大概是從你撞上他那個時候吧。」


那就是全部啊!我厭煩的抓了抓頭,說:「算了吧,那傢伙也不至於跟我報復什麼……不過數量好像是搞錯沒錯。」


「クフフ,所以大小姐才要去買巧克力?」「不,我要買的巧克力是要送給別人的。」


一瞬間,我身邊的氣氛凝結,六道骸輕笑,笑意卻蕩然無存。「クフフ,那我還真是好奇呢……誰能收下呢?大小姐特、地去買的巧克力。」在那兩個字中間他故意停頓一下,瞇起的眼睛質疑的瞪著我。


比較起他,我只是冷淡的看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你想到哪去?我要買只是要買給九代目他們的啦!雖然說我寄過去時大概都過一個多禮拜了--至於做……就算里包恩不叫我我也要做,那是要給喦茵,跟六個你不認識的。」


「六個?」他挑眉,我只是翻個白眼。「對,六個,至於是誰--不甘你的事。」


「……クフフ,所以不是告白?」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放鬆了,而我懶的理他,只是哼了一聲。「我的腦袋沒有壞掉。好了,沒事的話我就要走了。」


「クフフ,狀似拖人來的不是我而是大小姐?」「……你閉嘴真的不會有人把你當啞巴的。」


 


購買材料比我想像中更久。


老實說在挑巧克力原料時,那股可可味真的讓我頭很昏,接下來是材料,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用什麼原料,最後還是挑了調溫巧克力,雖然貴,可是我又不是做生意要壓低成本,然後又是糖、鮮奶油……


不過真正麻煩的是要做,因為當我回家時說要做巧克力時,喦茵竟然嚇到手上的衣服通通掉下來。


……雖然我好像很少煮東西,而且以前煮東西常常吃完後有人會拉肚子,可是巧克力並不至於吧,而且我會乖乖照著食譜做啊……不然你以為我早上放在廚房的奶油是怎麼回事……


無奈的看著躲在門後看著我的那群人,我放棄的把頭髮綁起來,帶上口罩開始做。


先把奶油放置碗中,已經軟化的奶油在攪拌下並不會很吃力,然後我把液態鮮奶油跟轉化糖倒入鍋中,並把香草豆莢中的香草籽拿出,三個一起加熱,同時把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嗚啊!好忙啊!


等到融化的差不多後關火,我稍微等了一下,等到兩個冷的差不多後才把鮮奶油倒入巧克力中,從中心畫圓慢慢攪拌,然後慢慢從中間加入奶油,攪到完全融合為止。


最後,我費力的把那坨東西倒到放好的紙盤上抹勻,然後蓋上另一層烤盤紙,放入冰箱,OK,大功告成!


我呼出一口氣,拿下圍裙跟口罩什麼。我剛剛做的是生巧克力,冷卻時間書上是說六小時,可是我後來查了一下冷卻時間跟溫度,在經過精密的計算後我估計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就能拿出來了吧。


「クフフ,大小姐似乎作的挺有模有樣的?」一個手壓下來,我馬上皺著眉打回去罵:「你--閉--嘴--啦!還有,喦茵我用完了,你可以用了喔!」


喦茵皺著眉走進來,困惑的像是想問什麼話,我只是笑了笑,然後拿著紅色袋子大聲呼喊。


 


 


「喂,黑曜組的都給我來拿巧克力!」


 


 


等到吃完晚餐,我算算時間差不多,就去冷藏庫看,其實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冰好,不過感覺好像差不多,我就拿著刀切成八份拿出來,然後把整個盤子拿出來,等到把六個都包好後,我把最後兩個直接乘到盤子上後灑了,然後拿起一個轉身走到餐廳,看著都坐著的,我笑盈盈的走到喦茵旁邊。


「喦茵,這個給妳。」笑得燦爛的把手上的巧克力遞過去,我開心的說:「情人節快樂。」


銀色的瞳順間放大,她訝異的看著我。「小姐……」


「嗚,喦茵你該不會不喜歡吃吧?」我有點疑惑的問,說:「如果不喜歡那這份我就……」


「……不會。」


她緩緩的抬起頭,赤色如火般的長捲髮散在身後,銀色的雙眸從訝異轉為溫柔,以及喜悅。「謝謝你,小姐。」


「呀哈。」我比了個耶,然後笑著說:「那那那,你吃完飯後吃吃看喔,我第一次做這個說。」


「好好。」喦茵輕笑,然後拿著叉子……咦诶诶?!「喦茵你飯還沒--」


「沒關係。」她淺笑,然後切了一小口放到嘴哩,輕輕的咬了幾口後,吞下。「非常好吃呢。」


「真的嗎?不要因為是我做就說好話喔。」我鼓著臉,喦茵大笑。「沒有的,是真的很好吃,小姐您調味的非常好,口感也很棒。」


「耶比。」我跳起來笑,然後--被後面的某人拉住。「クフフ,大小姐也太興奮了點吧?」


「干你什麼事。」我轉過頭比了個鬼臉,然後一溜菸的跑回了廚房。然後又探出頭。「喦茵。」


喦茵頭上冒出一個問號。


「你知道怎麼找界嗎?」我伸出手把一個盒子拿出來。「他最近都不在,我想把巧克力給他都不行。」


一瞬間,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聽到誰輕呼一聲,可是那不是喦茵,聲音是從電視機那邊傳來,我探頭往那邊看,只看到黑曜組的在那邊玩遊戲玩的很high。


我聽錯了?疑惑的抓抓頭,我又問了喦茵一次。「你可以幫我把這個給他嗎?」


「……可以,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喦茵嘴腳的笑容似乎多了點無奈跟……忍耐?好像在忍笑什麼。


算了,不懂,我把巧克力放到桌上,然後皺著眉看了六道骸一眼。


注意到我的視線,他輕笑。「クフフ,怎麼?」


那口氣,真是火大!我生氣的瞪著他,然後不悅的轉過身說:「跟我來。」


「?」


半拖半拉的拖著他到廚房,我瞪了他一眼,然後拿出剛剛放在冰箱的那份,遞。「拿去,你的。」


然後,我看到他張大嘴、一臉呆滯,怎麼說呢……真的超級沒有形象。


「欸欸!不要誤會喔。那是多的、多的!因為七份很難切,然後我討厭巧克力,所以那個才給你的。」我鼓著臉強調,可是有一種奇怪的欲蓋彌彰感……明明我說的就是實話!可惡!


「……クフフ,怎麼說呢。」過了一會,他才緩緩開口,口氣莫名的溫柔。「大小姐,你比我想像中更彆扭呢。」


「我沒有耍彆扭!是真的好不好!」我想我大概臉紅了,因為他看著我的臉上都是笑意。可、可惡!為什麼我說實話卻感覺像是在耍傲嬌啊!


「クフフ,你說的都是。」他有點安慰的拍了拍我的頭,被我一拳打開。「不要敷衍我的話啦!」


「クフフ……」他輕笑著,拿起叉子,慵懶的切了一塊。「還挺有模有樣的。」


我瞬間暴青筋。


「--你不想吃就不要吃!」生氣的搶過叉子跟盤子,我正準備倒掉時,他突然抓著我的手,然後把剛剛他切的那塊巧克力吃掉。


我呆住了,真的。


緩緩的吞下,他平靜的從我手中拿回叉子跟盤子,輕舔了一下嘴唇邊的巧克力。「還不錯。」他淡淡的說,然後繼續吃。而我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邊,被剛剛的場景雷到了。


等等!剛剛是什麼情況?!我覺得我臉好像紅了,整個人呆到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クフフ,大小姐也想嘗嘗看?」他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我下意識的抬起頭,然後看他靠近我,辦隨著一塊巧克力……「不要!」我瞬間尖叫跳起,然後把剩下的五份抓起,轉身,往房間跑。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聽到他クフフ的笑聲,以及喦茵不太開心的輕哼……


到了房間,我用力的吐氣,直到臉上的溫度消散後,才無力的把放在桌上、好幾天前就已經寫好的卡片放到包裝裡面,然後倒到床上,嘆氣。


看著桌上的五個盒子,我伸出手,把其中一個拿起來,坐起身開始慢慢的吃,巧克力濃郁的香味跟甜味在口中散開,柔軟的甜味,順著喉嚨而下。


我非常不喜歡可可的味道,說真的。


可是,我不知道有什麼別的方法可以送給她……這樣,海吃的到嗎?我只能假設她吃的到。


等到吞下最後一口,我轉頭,看著剩下四個盒子。


我知道,那是送不出去的巧克力。所以明天早上我大概還是要忍著討厭的可可味吞下去。


「凜雲、小布、老哥、老姐,還有……」我輕輕的開口,任由風把我的聲音刮碎,最後在風中散成粉末。


 


 


 


「你們,過的好嗎?」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