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一點也不像拯救計畫的亂七八糟東西大概再兩章後就要完結了吧?啊哈哈這跟我原本構想出來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啊(死


說真的,靈感這種東西就是把作者從原本的計畫脫離的小壞蛋啊(謎


有興趣猜密碼得可以猜看看,六個數字喔


如果猜對的話,就可以點一篇文加上點一張圖XD不過這超難猜的所以我相信很多人猜不到(滾


等到這結束後就要回日本啦!沒想到這第二部都打了快一半了阿綱他們連張臉都沒冒出來啊ww(X Burner/炸藥/映照雨)然後苦逼的六道骸也終於要露面了呵呵(戳)如果沒意外這幾篇他跟曦瑀會有進展喔--雖然只有一點點(二次戳


希望今年暑假可以解決掉第二部啊(死


最近回翻了一下家教,突然覺得M.M這個角色真的很微妙,雖然官方跟wiki都是定義她為敗金女,貼著六道骸是為了錢,可是仔細想想,那十年後去見六道骸,一個被關了十年的男人身上還能有多少錢,況且千種跟犬絕對在這十年間為了生活+拯救六道骸而花了不少吧,那這樣六道骸的價值只剩下臉了嗎?!如果只要臉的話明明還有很多人也很不錯,可是M.M卻是喜歡六道骸,所以說其實還是有喜歡別的點?只是最開始的原因是因為錢吧


狀似不少人都為了喜歡別人而硬是要挑理由,如果往這方面想,對M.M的好感度會微妙的上升呢(謎)況且她雖然賞了庫洛姆一巴掌,後來還是有勸庫洛姆六道骸的事情,感覺好像也不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壞人啊


所以比起舊版,這一個版本就描寫的她感覺比較好了吧,應該有吧,嗯(這什麼充滿不確定的話


然後,為什麼我覺得前言越打越長越智障呢……


===========================================


 


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不,應該說超級無敵順利。


 


或許是因為根本沒有想到會被這種方式突破(根據旁邊眾人的說法,只有我這種思想方向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才會想到……什麼意思啊他們!)所以我們幾乎沒碰上什麼困難,比較麻煩的就是在到一樓的目標前我們不斷陷入交錯→轉換位置→會合→繼續前進的無線循環,所以當我們看到復仇者站在門前時,其實出乎意料的有那麼一點的感動--不是說我感動,是犬他們感動!我才沒有無聊到沒事找事做。


我有問過他們要不要用挖地洞的方式下去啊!是他們自己拒絕的!明明他們說過只有地下兩層樓,挖兩次就可以成功的--只要沒挖錯。(眾:誰知道你會不會挖錯啊!挖錯的話我們都會死掉啊!)


「嘿嘿嘿,復仇者嗎……」犬的臉閃過一絲陰影,千種也沉了沉臉。「到這時候才來阻擋啊……」


這麼說起來,我皺了皺眉頭。這些復仇者,是很認真的想要擋我們嗎?畢竟按照記憶來說,認真起來的復仇者根本就是怪物中的怪物,別說是他們,就算是我們全部去打也打不贏吧?


不過這麼說起來,感覺他們在阻擾我們這件事上,似乎沒有很認真……?


「欸,妳。」M.M推了我一下,我愣住。「啊?」


她靠在我肩上小聲的說:「這邊交給我們三個,你們四個,趁著我們弄的空隙過去,妳應該挺會抓這個時機的吧?」


妳要幫忙?!我一臉震驚的瞪著她,她臉很狠的抽了一下。「妳那什麼態度啊!」


「我以為妳是來打醬油跟撲六道骸的。」我實話實說。


她敲了我一下,沒好氣的說:「妳以為我想把這個機會讓給妳嗎?!如果可以我當然很想直接找小骸啊,誰想在這種又髒又臭的破爛地方啊。」


小姐妳說話真直……還有妳講這麼大聲真的好嗎?!妳不怕等一下就會被這又髒又髒的破爛地方的主人給打爆嗎!


「--可是,能救小骸的是妳,不是我。」她頓了頓,表情很不愉快。「就算下去也沒辦法,還不如在這邊擋著,如果是我們三個至少能撐一陣子,這樣妳們去救小骸會比較方便吧。」


「一定要救出他喔。」伸出手,她用力推開我。


「咦--」


在我能反應之前,她已經轉過身,手上的笛子揚起。而犬也同時裝上牙齒,身體瞬間變成原本的兩倍壯,然後怒吼的撲過去:「猩猩模式!」


「哼。」復仇者冷哼一聲,手上的鎖鍊毫不留情的往犬身上纏去,卻被旁邊的溜溜球打歪了方向,而M.M拿起長笛直接吹起,溜溜球炸了開來,煙霧瀰漫四周。而趁這個時機,喦茵跟阿影同時拉住我︰「走吧,快一點。」


「可是這樣留著他們會不會--」我想要回頭,喦茵卻突然把我抱住,很用力,很用力的抱著。


「……喦茵?」我疑惑的開口,感覺到喦茵依舊在跑,風聲吹過。


「小姐,」她開口,平靜而若有似無的哀傷。「他們是已經抱持著,就算死也要救出六道骸的心情而來的。」


我頓住。


 


「所以說,與其擔心他們,不如快點救回六道骸先生,然後回來幫忙。」縱身一躍,她閃開了餘波的攻擊,直接衝到了旁邊的樓梯。「小姐,你責任很重喔。」


 


「……我知道了。」深吸一口氣,我掙脫開來,然後跟著跑。我看著旁邊的阿影,突然想起之前的戒指爭奪戰。「阿影,影之火可以控影子的軟硬嗎?」


阿影跳起,躲過了後面的子彈,「是可以,你想幹嘛?」


我看了看圓環式的樓梯,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反正跑也跑不了多快……」我反手抓住另外三位,喦茵的表情有著不解,弗蘭依舊面癱,阿影的臉色則變得很糟糕。「你不會是想--!」


「嗯,重力加速度配反作用力的話--」我直接抓著他們,跳到中間的空洞,然後轉身,拿出刀子--以上,是我在三秒鐘做出的所有作為。「應該比我們這樣慢慢跑的快吧?反正只有三層樓,阿影你加油喔!」


「啥,你--」在他抗議前,我舉起刀子,用力,揮下。


狂烈的風伴隨著刀刃飛出,我們四個也被力量推了下去。


 


 


「言傺枒---------------!」


 


 


碰!!!


我們四個疊成一團,沒有因為衝擊力而受傷--看著旁邊一臉死樣的點著死氣之火的阿影,我吐吐舌頭。「辛苦啦。」


「原來小姐是打算這樣用啊。」喦茵態度超級平淡,像是一點也不意外的樣子。


「說真的,師--母你就不怕me--們摔斷脖子嗎?」弗蘭抬起頭,看著被劈出巨大痕跡的天花板。「還有,師母你不怕這麼一揮,這個建築就塌了嗎?」


「我相信憑著各位強大的力量就算從杜拜的帆船飯店底端摔下來也不會死的。」我跳起來,光明正大的接受他們無奈眼神的洗禮。「還有我才不信這個建築這麼脆弱,不然要逃獄的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以後要我幫忙至少給點反應時間……」阿影無奈的拍了拍地板上的黑色……巨蟒?「辛苦了,你回來吧。」


「這是你的匣兵器?」我吹了聲口哨。「帥喔!」


「那才不是重點。」他直接給我脖子來個手刀。說真的,這才是我以前認識的他,喜歡吐槽不合理之處卻忘記自己也是不合理的人之一,然後總是用無奈跟……羨慕的眼神,對我、或著是凜、或著是小布,或著是誰都好,所做出的瘋狂行為。或許是因為他想強調他自己本身很正常?也有可能這是專門給我的假面具之一,我不懂,但是也在過往的日子中習慣這樣。


「不過這麼一來……」喦茵站起身,環顧四周。「似乎已經到底層了,這邊我們就沒有任何手頭資料呢……」


「咦?」弗蘭疑惑的抬頭(依舊面癱臉)。「之--前不是說,水牢的部分……」


「我們所參予的只有水牢的部分,可是這個地方--」喦茵環顧著四周,嘴邊勾起若有似無的冷笑。「你們覺得,只有水牢的籠嗎?」


的確,說實話,第三層的復仇者監獄……簡直就是現實版的十八層地獄。


原本還以為三層樓很矮,但是剛剛掉下來時我就覺得不太對了,這個距離我橫看豎看都不只三層,應該說至少有六到十層……結果現在仔細一看,我差點吐血。這超級挑高的地下室是怎麼回事?!而且這個地方的味道……恩,五味雜陳啊。


「小姐,你能用你之前的方式判斷嗎?」喦茵皺著眉頭,敲了一敲牆壁。


我聳聳肩,然後伸出手敲了敲四周。「有點麻煩,但也還好。現在比較麻煩的是--」


「電線通往哪處。」弗蘭面無表情的接下去。


我們互看一眼,充滿無奈。這個規格一看,就知道這邊的牢籠不可能只有一間用到電線,或許我們該改找通氣管?哈哈。


OTZ


苦逼的人生就是苦逼,天降甘霖什麼只是幫你解渴那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接下來你就會被磅礡大雨淋成落湯雞。


人生啊,果真是欠抽又欠虐的混帳!


「這下怎麼找……」看著剛開頭就有三個岔路,眾人深深的鬱卒。我苦著臉提議:「那就分成三組?反正我手頭沒密碼,到時候找到就胡猜胡猜一下?」


「小姐,那是口音的密碼……只有聽到妳的聲音才可以解開,這就是為什麼即使六道骸知道密碼也不能突破。」喦茵的表情死到不能再死了。「所以說,一定要小姐妳去破解--」


……好吧我沒轍了,對了!如果找不到路……「不然用這招?」我伸出手,然後拿出一個不知道哪來的樹枝,放下。


滾滾滾,滾到右邊去。


「就走這條吧!」我非常坦蕩蕩的把手指往旁邊歪。


眾人瞬間用著"這神馬鬼"的鄙視表情狠狠洗禮我一番。


「反正也沒辦法啊!」我理所當然的說,聳肩。「不然還有一招,就是去找通氣管,可是復仇者又不是笨蛋,排氣管那麼長,放外面太明顯,放牆壁中的話……要是堵塞怎麼辦?十年下來裡面一定長滿奇怪東西吧搞不好還會通氣不順暢!」


「師母,師母。」


「如果有點腦的話就用短一些……嗯?弗蘭,怎麼?」


他默默的伸出手,我跟另外兩人跟著抬頭。


在我剛剛隨便指的方向,有一個超級顯眼的通氣管,朝著基地的深處探進。


……復仇者!你們這些腦袋活在過去的笨蛋!我果然不該期待這種可以被一個國中生輕鬆突破盲點的人嗎?!雖然說之前看到阿綱在原作輕鬆突破阿爾柯芭雷諾盲點時我真的很想說,你們這些活了幾千年的腦袋都是放給他爛了嘛!!!


我深深的覺得,把他們想的很聰明很心機很強大的我……真的是有夠,白目的。我不期望你們都是天才,但是你們好歹藏一下吧,你還把它放在外面!是因為你們根本不怕有人闖嗎?!也是啦,這些「當代」的「最強者」的確可以不怕別人闖……


「找得很快呢……」


 


 


「「「「!!」」」」


 


 


我們同時轉身,看著三個黑嘛嘛的人站在旁邊,旁邊的鎖鍊綁著--


「犬?!」我跟喦茵驚訝的大喊……咦?我喊就算了,喦茵為什麼會喊?


「另外兩隻剛剛往外面逃了,丟下自己的夥伴啊……」空洞的聲音帶著難以掩飾的輕蔑,我們四個的臉色都變得很難看。


丟下夥伴?不,不是的!雖然不太清楚剛剛打鬥的情況,可是很明顯……犬是故意被他們抓的!八成是為了讓千種跟M.M有機會往外喘口氣,也順便吸引走一些復仇者走吧,我看了一下弗蘭他們,他們臉上有不悅、生氣、緊張……唯獨沒有被背叛而產生的驚訝跟狂怒。


我想,這個亂七八糟的短暫拯救小隊,或許出乎意料的,信任彼此?


「小姐,你跟影先生先走。」喦茵小聲的說,緩緩握緊拳頭,平常溫柔的銀眸冷了令人心驚。「這裡我跟弗蘭撐著。」


「咦?」我皺眉,而阿影也挑眉。


弗蘭也沉下臉,拿起了匣子。「沒--錯,師母you跟吐槽棕毛前輩先走。」


「誰吐槽棕毛前輩!」阿影用力的巴了一下弗蘭的頭,沒多說什麼,轉身說:「走吧,快一點。」


「……嗯。」雖然有很多疑惑,但是我知道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去理解,轉身,我跟阿影同時邁開步伐開始狂奔。


「欸,為什麼他們只剩下你跟我一起去救人?」在跑的同時,我轉過頭皺眉問剛剛我就想問的事。


「理由很簡單。」阿影跟我同時拐彎,他開口。「因為我的火焰能力。」


「很纏人?」我接的很順,也多少明白他們的打算。事實上,他們的確在最短的時間做了最正確的判斷。


黑曜三人不說,他們之間有著一定的默契,雖然實力比不上弗蘭他們,但三個人的力量加起來,或許打不敗人,可是的確可以做到牽制;至於喦茵跟弗蘭,弗蘭的幻術可以做到很好的影響,在配上喦茵本身去攻擊--雖然我不清楚喦茵十年後的實力,但是憑著十年前當我教練時的伸手來看,喦茵毫無疑問是個強者。有她在,配上幻術,擋住三人一陣子是沒問題的。


至於阿影,倒不是說他本身強,而是影之火本身的能力很煩,在昏暗的復仇者監獄中,影子根本無所不在,對他來說要操控影子去糾纏擋人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雖然不知道復仇者監獄還剩下多少個復仇者,但是我想,假設等一下遇到敵人,阿影的確能夠當個很好的擋箭牌。


不過,比起等一下會不會被追殺,其實我最擔心的是等一下的密碼破解,我從剛剛想到現在還是沒想出密碼來啊!


不要忘記。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真的搞不懂,他給的髮圈跟戒指,到底代表什麼東西?


戒指就算了,戒指裡面刻著字。可是髮圈呢?髮圈代表什麼?


「傺枒,到了。」


回過神,我看著一扇鐵門,下意識的用刀砍下去。出乎意料的,兩刀下去,竟然只在上面留了一個淺淺的刀痕。


「看來的確是這裡。」我點點頭承認。


「你想到密碼了嗎?」阿影皺著眉頭,環顧著四周,表情很差。


「你覺得?」我苦笑,看著旁邊的鍵盤,我皺著眉過去,看到旁邊的耳機。


戴上耳機後,我聽到旁邊的麥克風機器音:"請問使用者名稱是?"


「嘉月曦……瑀?」講到一半,我停頓了。等等!使用者名稱是嘉月曦瑀還是言傺枒我根本搞不清楚啊!隨便喊好嗎?!


"身分確認,請說出密碼六個數字。"


SAFE!!!!我幾乎要淚流滿面了,上帝的眷顧啊!拜託等一下路西法不要跑來妨礙就好……


不過六個數字,這個倒是挺貼心的。只是……到底是神馬數字?!這麼說起來,六道骸是69,該不會是六個九吧?要是是這樣的話那密碼也可能被凜雲小布猜到,所以應該不是這個。


「該死的!!!」


「?!」我轉過身,看著阿影再次打開匣子,兩個復仇者對上他,似乎正在纏鬥。


可惡!沒時間了!我馬上轉過頭,看著機器死命思索。


髮圈,戒指,不要忘記……他媽的你倒是給我找出一個共通點啊!


等等,共通點?!髮圈是我十年前給他的東西,也就是我們兩人共同的回憶……可是用memory也不對啊!它要的是數字啊數字!總不能對照字母表換成數字吧!這樣也不對啊!


有什麼,是共通--


我愣了幾秒,突然被腦中剛剛的瘋狂想法給嚇呆。


如果說是共通的話,就是我們都知道的……


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嗎?真的嗎?!


我頓了好幾秒,然後,堅定的看著麥克風。


 


 


 


然後,開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