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最近赫然發現,如果真正的打起無痕史(?)那好朋友章數搞不好會破百啊wwww(欸

 

沒辦法從假混熟(?)到真熟到拉攏人到壯大,這,描寫起來我會死啊(汗達達

 

所以,請大家發揮腦補的強大能力吧,作者我,無能了(艮!

 

畢竟這部叫做好朋友不叫做無痕壯大的辛酸血淚史嘛,嗯(欸

 


=============================================

 

Q:當你遇到一個利用朋友來打探自己消息後來甩了朋友時還故意放風說是自己被他甩害朋友遭到更多攻擊最後出國留學前留了一堆爛攤子給她們的男人時,請問你應該衝過去揍他呢還是踹他呢還是扁他呢?

說真的,難道就沒有以上皆是這個選項嗎?

 


「沒想到來到這種地方都會遇到你們兩個呢。」

棕黑色長髮的少年平靜的說,看著兩個充滿敵意的人,面無表情:「我想,如果我說好久不見,你們也不見得會開心?」

「如果我說我死都不想見到你你願意現在就去死嗎?」凜雲揚著燦爛陽光的笑容如是說。

「我可不覺得自己活得夠久。」男人輕笑,帶著玩笑似的輕鬆,又帶著冷漠。「既然眼不見為淨,要不要把自己的眼睛挖掉這樣就看不到我了呢?」

「比起眼睛挖掉,毀了你的臉比較好吧啾?反正長成這樣一臉就是男版的禍水樣,就算真的不小心因為砍臉而造成細菌感染臉部腐爛也是造福世間的人啊啾。」小布甜甜的笑,幾乎可以用天真無邪來形容臉上的笑容,只是那笑容怎麼看怎麼恐怖。「這麼說起來,要不要順便結個紮呢?不會痛的,最慘不過就是結的時候手術刀不小心砍歪所以就沒了,沒了也好啊,反正你也不需要啾。」

「我對我的臉很滿意,所以毀容是不必要的了;而且我也是人,所以我當然會有性慾,而且沒有的話,我覺得我生理上也是會有不便的,所以就謝謝你們的好意了。」少年用著十四歲少年的臉吐出一點都不像十四歲的男生發言。

「啊哈哈沒關係的,我們可以好心幫你動手術,直接把尿管的尿接到外面的裝置,不過如果手術不小心出現什麼意外之類的也怪不到我們啦,哈哈畢竟手術本來就會有失敗的情況嘛,這畢竟是不可抗力的啊。就像是有人夜半走路不小心被誤認的小混混拖到角落去打也是同樣的情況呢,關影貘同學請小心啊。」

「哈哈,我一定會小心的,倒是兩位女孩子才該小心吧?畢竟是女生啊。」「那關同學也要小心喔,畢竟是男生,受了什麼『不可見人』的傷啾,可能比女生更難以啟齒吧?」

「……」

面對不到兩個月前的舊‧轉學生對上剛從義大利來的新‧轉學生的口舌大戰,所有人都只能閉著嘴不說話。如果這三個人都只是長相平凡或著是問題學生,大概老師早就開口阻止了吧,偏偏三人都是資優生中的資優生,帥的帥可愛的可愛,感覺無論惹哪一方都會下場很慘,所以他們乾脆墊墊不說話。

畢竟,這怎麼看都是愛恨情仇的戲碼啊,不好好趁機八卦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在場所有的學生跟老師都在內心這麼想。

果然八卦是人性啊……

 

「說夠了嗎?」

 

在旁邊旁觀很久的香埜平靜的開口:「還沒介紹。」

凜雲和小布同時瞪了少年一眼,兩人轉頭的轉頭低頭看書的看書,而關影貘也自然而然的撇過頭,開始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基本撇除剛剛嗆很兇的某人,草、香埜都是凜雲和小布認識的,不過旁邊赤紅頭髮的女子倒是讓他們傻了幾秒。

那個不知道為什麼加入的燦雨為啥突然冒出來了?!

看了看這個班級,凜雲不動聲色的抽了抽嘴角。四個新轉學生,四個舊轉學生。這個數字,有代表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看了看被安排坐在後面的阿影,凜雲直接拿起鋁罐往後丟,他輕鬆地接住後再次往後一拋,直接丟到垃圾桶。

算了,跟他算帳比較重要。

 

下了課後,凜雲和小布馬上充滿行動力的走過去,只差沒在臉上寫「小子你給我滾過來老娘有事找你」這句話了。

「關同學。」基於人類最低的稱呼標準,凜雲平靜的開口。「請問你有空嗎?」

不這根本就是找碴的口吻吧?!這是在兩人過去找關影貘就開始專注的全2年A班同學唯一的想法。

「就算我說沒空也沒有意義吧?」關影貘冷冷地說,站起身說:「頂樓應該沒人吧?」

「去另一個地方吧啾。」小布撇了個頭,三人就這樣走出去。

看著那根本就在重現狗血芭樂八點檔精華的三人,身為新轉學生的三人倒是也跟著出去,而主角三人在猶豫了片刻後,個性本來就比較直來直往的山本就拉著另外兩人出來了。

對於跟上的六人,凜雲和小布也有想過要不要趕,不過這次完全是私人恩怨,而且在怎麼扯也不會扯到更多,頂多就是一點小布的身分,所以他們也就不阻止他們跟來的動作了。

凜雲帶關影貘到的地方不是頂樓,而是平常跟雲雀練習對打的地方,到了後,看了看四周,阿影半自嘲的說:「想找個比較隱密的地方,殺了都方便埋屍?」

「誰會無聊到那麼做?為你吃上官司,」凜雲轉過頭,臉上只有平靜。「不值得。」

「那麼,你們找我來幹嘛?」阿影的問句很直接,就像是在說今天晚餐要吃什麼一樣。

小布盯了他幾秒,然後,緩緩開口。「你還記得『裘瑾』嗎?」

同是穿越者,就算要算帳也要先搞清楚,要算帳的人有沒有記憶。

雖然對方看似是有記憶,但是真正要問起來,直接挑原本世界的對象就是很好的測試。拿傺枒,總覺得怪敏感的,如果說他不記得搞不好他們還是會忍不住海扁他一頓。所以,他們把語風一轉,換到了他的現任女友,天峰高中的校花裘瑾。

天峰高中不在這個世界,這是確認的,而裘瑾在他們前往日本前並沒有任何大動作。

對於裘瑾這個女人,他們稱不上喜歡或討厭。之前雖然有聽說過裘瑾對傺枒說過不要靠近阿影,而且傺枒也有被一堆人給惡整,但是後面那件事情跟裘瑾無關,傺枒自己確認過,他們兩個也有調查。那群人只是頂了別人的號而已。

這樣說或許感覺很糟糕,可是如果阿影交往的對象不是傺枒而是小布,甚至是凜雲,那群人都不會來找麻煩。就算傺枒被欺負其實也跟阿影那種態度有關……

對他們來說,被班上欺負的傺枒就是整個食物鏈的最低層,就算她成績再好為人再低調都一樣,就像是地上的老鼠,這老鼠長的再美型腦袋再聰明,也就是一隻老鼠。

當一隻老鼠跟一個帥哥再交往,跟一個美人跟一個帥哥交往,誰會去忌妒後者?當然是找前面那隻老鼠算帳。

相較之下,裘瑾對於傺枒曾經提出的「不要靠近阿影」這件事情後就沒有再做出任何事情了,事實上,她在知道這件事情後還特別警告過那些人,也是因為這樣才稍微把這事情給壓著了。對這個沒有任何人願意施捨善意給傺枒的生活,凜雲和小布真心覺得裘瑾已經比他們好多了,就算是裝的也好。

「我怎麼不記得,你們跟天峰高中有扯上關係了?」阿影抽了抽嘴角,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回答了她的問題。

幾乎是下一刻,凜雲瞬間抬起腳,然後--狠狠的,往他的下面踹下去。

 

「!!!!!!」

 

旁邊偷看的六人都驚悚了,阿影倒是反應很快,直接側過身,用著最輕微的角度躲開,凜雲整個人變成往前跨了一步,他也不驚訝,而是直接整個人轉過去,狠狠一拳揍到對方的臉上。雖然凜雲的手臂不算粗,可是也是有肌肉的,拳頭的力道配合轉身的衝力,阿影硬是被揍到地上,整張臉腫了一半,血從嘴邊流出,可能牙齒被打斷了也說不一定。

「你知道我最不爽你什麼地方嗎?」凜雲盯著半躺在地上的少年,沒有任何表情。「先說清楚,她跟你交往前可是早就想過。這是她的決定,她被甩了也是她早就預料到,總之後續什麼她也都有想過,那傢伙說堅強可不算,哭什麼她也不是不會,崩潰她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不是為了這種事情。我們勸過,她也說過,會痛什麼都知道,到這地步還是因此難受那是她的決定。」

「重點是你,分手後還故意走那種會撞上的路是哪招?教室位置大家都很清楚,只是不想說白,還有你私底下的那些舉動,別以為大家眼瞎了!你這種要斷不斷不乾不脆簡直就像是在演什麼『我其實還愛你只是世界不容許我們在一起但是我還是愛你所以請原諒我情不自禁去找你』的智障戲碼啊!」

越說越氣,凜雲還真想在揍他幾拳的。

說真的,他不是什麼很擅長安慰人繞拐彎子的,他討厭那樣繞來繞去、感覺就像是在博取同情一樣。沒有人能堅強到底,大家都有脆弱的時候,可是眼前這個傢伙他只覺得格外不爽,這種態度說要不要說不要卻又抓著別人衣角,他看了都煩。

小布沒有說話。其實他對這整件事情的態度很複雜。的確是傺枒決定了交往的事情,但是根本是因為自己,所以對這整件事情,他不能像凜雲一樣那麼直來直往。或許是因為某種程度上的愧疚,她對阿影的厭惡更加的多,其中很大一部分參雜著對自己的生氣。

不能否認,對阿影的態度,相較起凜雲,小布雖然也討厭這樣的態度,但是某種程度上是能理解。

傺枒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人,特別是對他們這種「特殊身分」的人。

她雖然聰明,可是某方面卻異常的單純。對她來說,你是高官貴子也好,是路邊的乞丐也好,這些不會影響她對他們的態度。如果你是她朋友,她就會對你好;如果你是路人,她連多看一眼都嫌麻煩;如果你是敵人,她絕對會用她能做到的方式狠狠報復。

她表達感情的方式很純粹,就算身分改變了,她的態度依舊不變。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簡單的劃分,卻比任何金銀珠寶,更能讓他們這樣的人放鬆心情。

所以,才會被吸引吧?即便是原本帶著惡意的,接受後就會發現,這種友誼對他們來說近乎是帶著神經毒的蜜糖。

知道不該有,卻還是望之不去。

阿影抹了一下嘴,不知道該不該感嘆自己的恐女症罕見的沒有發作,嘴唇的鹹味並沒有讓他生氣。他也知道這兩個人真的火大的原因,因為連他自己都覺得可笑。

明明就是利用,卻不自覺地被吸引。人總是這樣,渴望著自己沒有或難以得到的東西,在拿到手時,不是棄之不顧、就是食髓知味,要嗎忽略要嗎想要更多。

旁邊傳來水聲,還有水龍頭關掉的聲音。

小布走了過來,頓了一下,拿給凜雲。凜雲沒多說什麼,直接歪過身子把手遞出去:「拿去。」

「嗯?」阿影一時有點摸不著頭緒。

「剛剛不是都說過,那是你跟她之間的事情了。反正你是要被閹了被剁了什麼也是由她來做,我們才沒那麼無聊。」凜雲沒好氣的說,乾脆把手帕砸到他臉上。

那不是原諒,就像是那個人說的一樣。

只是過去都過去了,所以才沒有多加要求。

只是--不在乎了吧?

 

因為不在乎,所以傷口就不會覺得痛;傷口不痛,就不會因此牽動感情,所以,就不會追究了。

可笑的是,他還是因此覺得,受到救贖。

 

「--不過,撇掉私人情感啾。」

小布突然話鋒一轉,然後插著手說:「你們這些人來這裡有什麼目的啾?別說是來觀光喔啾!」

「嗯,你們這一大批人轉過來到底是在搞什麼?不要跟我說是什麼『日本的修業旅行☆啾咪』這種鬼玩意。」凜雲跟著點點頭,阿影面無表情地擦著臉說:「放心,不是那種鬼東西。」

「所以說,是來幹嘛的?」凜雲插著手,撇過頭,看著旁邊幾人。「還有那邊那六位,想聽就過來聽了,不用在那邊摸來摸去的,我看了都煩。跟『那個』有關嗎?」

身為「摸來摸去」的六人,轉學生三人組坦蕩蕩走出來,並盛三人反而還有點尷尬。只能說中二男生果然臉皮薄(?)

「如果你說的那個是我們想的那個,對,是有關。」草點點頭,香埜則很自動的開口:「全成員招集,新、舊、候補。」

所以說是要招集全部成員,包括新人舊人跟候補的?

……诶?

凜雲和小布都僵硬了,兩人愣愣地轉身,看著剛剛被他們揍趴在地上的男人,帶著淡笑跟無奈半跪在地上,象徵著宣示的動作。

 

 

「初次見面,無痕的代理首領與副首領。」他輕笑地看著傻眼的幾人,開口:「我是闇翎輝,由未來的無痕初代首領任命的無痕候補成員。」

「請多多指教。」

指教你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