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不知道為什麼,打起來好短……

喔下一篇又有骸曦閃光,對,又有了……(ㄎㄅ

===============================================================

 

在夢中。銀紫髮的女子坐在懸崖上,看著眼前的浪花打起,不知道想什麼的瞇著眼睛。

 

「在想什麼呢?」

注意到身邊站著的身影,她抬起頭:「海,不在多休息一下嗎?」

「我的消耗其實沒那麼大,主要還是娜……」說到這,她微微苦笑:「沒想到她願意動手呢……」

「她一直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話是這樣說,她還是偷瞄背後一眼,確定沒有人後才吐槽的說:「況且如果真不願意管我們,她早就會罵了--」

「也是。」海輕輕一笑,優雅的勾起裙擺,輕輕地坐下。

海風吹起,銀紫色與藍紫色的髮在空中飄起,相似又不同的色澤,此刻看起來如此協調。

彷若是一體的。

「菲……」

「嗯?」發現幾縷髮絲飄到鼻前,她小小的打了個噴嚏。「說起來,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習慣用菲跟娜稱呼我跟血月呢。」

「明明就是你取的不是嗎?」

「哪有,是我們三個人的名字啊。海的mare,蝴蝶的farfalla及月亮的luna,從順序上取前、中、後……」

「就是梅菲娜(Marfana)。」海失笑地搖搖頭。

「是啊,多棒的名字?把我們三個都包含進去了。」傺枒輕笑著,紫色的眼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如同水晶,又如同蝴蝶翅膀般,魔幻艷麗的色澤。

海看著她,瞇起眼。

「你……會對彭哥列動手嗎?」

傺枒轉過頭,看著女子帶著困惑及……些許不安的表情。

她笑了,搖搖頭。「姊姊還活著,不是嗎?」

看她的表情,海不自覺的鬆口氣。

傺枒轉過頭,眼神微微放空。

「不會報復,但是我也不會變成嘉月曦瑀……或擔任海之守護者了。」

「……為什麼呢?」

「……現在的我太過混亂,就算已知姊姊他們沒事,還是有點想報復他們。」說到這,她搔搔臉頰,有點挖苦自己的笑說:「這可不是個好的被信任的表現。」

沒說出口的隱含,海也沒再詢問。

沒錯,是活著沒錯,但也只是活著。

在別的世界活下去,意味著傺枒也無法再見到他們了。

穿越時空從來不是簡單的事情,而且所有的事情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看著海的臉,傺枒輕笑一聲,轉過頭。

「--而未來……看他的決定吧。」

看傺枒放鬆的表情,海壓下心中的情緒,掩著嘴輕笑。

「你真喜歡他?」

面對女子的微笑,傺枒很坦然的點點頭說:「是的。」

「曾經想過是因為對於曦瑀的情感還是因為海的緣由選擇我,但是我覺得……沒有關係了。」

「因為最開始的吸引只是瞬間,默契與記憶則是隨時間而沉澱。」傺枒優游自在的說,眼中閃過一抹溫和:「況且看他在我面前努力裝作成熟的模樣,讓我覺得……」

「很可愛?」

「不,很高興。」傺枒噗哧一聲笑出:「這代表他在努力跟上我的腳步。」

「我們的年齡差不會改變,但是他願意為了我而改變。」

「從跟在彭哥列旁邊,到交往,到態度……他是他,也不再是之前的他;就如我是我,卻不是單純的傺枒或曦瑀了。」

說到這,她想了想,突然又搖搖頭,有點無奈的說:「不過這樣講都太複雜了。」

 

「其實很簡單,有他的日子,讓我變得更好、活得更快樂。所以我……想跟他走下去。」

 

海風吹起,海看著她將髮絲撥到耳後,嘴角的弧度,美麗的動魂。明明只是淺淺的揚起,如同以酒與楓糖醃漬出的果實般,化開似的甜蜜。

僅僅是看著,就醉了般的幸福。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未來,那都是你的決定。」海閉上眼睛,感受著海風帶來的,海水獨有的味道:鹹鹹的,有點潮濕,卻令人舒服無比的味道。「『世界的劇本』就連我等也不知道會走到什麼樣的道路。」

「或許避開彭哥列是安全的未來,也或許不是。」她伸出手,輕輕的摸著她柔軟的長髮,感覺髮絲從指間穿過的感受。「以後活在這個世界的是你,只有你能選擇你未來的道路。」

「要歸屬於何處,由你自己決定。」

「My own choice?」傺枒眨眨眼。

「是的,your own choice.」海瞇起眼,嘴邊的笑容緩緩散去。

傺枒瞇起眼睛,感覺外面的太陽,逐漸變的刺眼--

 

「月姊姊!」

 

眨眨眼睛,傺枒困惑的開口,發現口舌莫名乾燥。

「違?」

「月姊姊!」違開心地跳起,這才慌亂的衝出房門:「雪姊姊!雪姊姊!」

不到片刻,外面傳來了亂七八糟的聲音。吵吵鬧鬧的,卻不令人討厭。

淺金色的身影與亞麻衝入,傺枒瞇起眼,看到後方的一抹深棕。

她微微鬆下肩頭。

「終於醒了?」「月姊姊你還好吧?」「小姐……」

「星隱……」或許是太多天沒喝水,傺枒的聲音有點乾,注意到她的狀況,裘瑾冷靜下來,從旁接了杯水就著她的唇給她喝。

無味的液體流入喉嚨,帶來的卻是令全身細胞都舒暢開來的溫潤,她啜著喝,直到覺得差不多了才咳了兩下,裘瑾也就放開杯子。

看著背後的人,傺枒瞇起眼睛。「星隱。」

「小姐……」

她撐起身子,星隱趕緊過來,傺枒瞇著眼,突然抓住她的上手臂--包著繃帶,甚至有幾絲血紅。

身為改造人,星隱的恢復力不算差了,即使如此--

「受傷了……」

「是的。」說到這,星隱瞇起眼睛,愧疚地低下頭:「小姐,對不起,我辜負您的期待……我沒能保護好--」

「不,沒關係了。」

她伸出手,用盡全力的緊緊抱著星隱--罕見的,表現出了自己的情緒。

星隱微微一愣。

「小、小姐?」

「你還活著,星隱。」她抱著她,依舊微笑,眼淚卻緩緩落下:「還活著就夠了。」

就像是聽到自己的姐姐跟尹畢哥會在別的時空活下去。

那樣就夠了。

或許以後很難見面--或許以後,永遠見不了面。

但是那又如何?

曾經,她想要愛的所有人幸福。

現在,她只要愛的人活著。

或許會面對困難、或許會面對悲痛。

但是活著就代表還有改變的可能,還有前進的命運。

 

而她想不到,更加幸福的時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