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功課多的要命卻在這裡打文的我,到底……(掩面

第一次打這種文章,很怕人物跑掉(汗

基本上不要相信那看起來又黑又沉重的標題跟序,這整篇講白了就是某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傢伙的戀愛史,其他人都是醬油(欸

至於要幾章結束--呃,我還在想(滾

*時間設定:外傳下,范統剛成為代理侍

*主伊范副all范

*清水中的清水,還是走劇情風啦XDDDDD

======================================================

 

有些事情,其實早有預兆。只是人們總事再發生的那刻才驚覺,世界的變動。

 

「什麼?東方城跟東方城開會要你來?!」

 

諾大的夜王殿裡傳來了驚叫,讓在東方城工作的人紛紛抬起頭後又馬上低下。喊的人是誰並不需要去猜測,單是從那喊了兩次的東方城就可以判斷出來。

「是你去不是我去,之前就決定要派你去了。」相較於眼前急急壞壞的友人,珞侍表情可以說得上是優遊自在。「順便一提,我已經跟那爾西說好了。」

范統囧臉。「什麼時候說壞的?!我怎麼都知道!」我記得那爾西跟你應該沒交換符咒通訊器資料吧?還是其實你們私交已經比我想像中還要好了?

「上次聚會後我們研討符咒跟魔力的配合時就說了,當時那爾西也答應了。」珞侍一臉理所當然的說著,但范統一點也不這麼覺得。

研討……對了,的確上次聚會後他那爾西跟珞侍有我說你在朋友私下聚會就這樣決定公事該說是太敬業還是太隨便……不對,重點不是那個!重點是你們就這麼輕鬆的決定這種事情嗎?!先不論我跟西方城那亂七八糟的高官關係,你希望我那張被詛咒的嘴開出什麼好會?要是不小心把跟西方城和東方城一起合作說成互相開戰到時候怎麼辦啊!我這張嘴可是十句中吐不出一句好話的!況且這次來開會的可是伊耶那個矮子耶!就算之前住在月退家裡也沒記得我,現在對我的印象也只有把月退帶壞跟作弊武器的超差印象的矮子耶!讓我們這兩個互看不順眼的人去……這場會跟本多災多難吧?!

雖然換人似乎也沒好到哪去,音侍大人太白癡一定會跟矮子吵,綾侍大人跟違侍大人則超級討厭西方城……等等這樣想好像還真的只有我好一點?!說起來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開會啊!?明明可以私下約開會時間卻不能直接私下討論嗎?!

就算在內心吐槽了如此之多,面對珞侍一臉「你敢拒絕我就扣你薪水」的表情,范統只能默默敗退在那強大的氣場之下。

珞侍你真的越來越有女王--呃,好吧,國王氣勢了。在內心這樣小小聲感嘆著,范統搔搔頭,默默的看著單子。

五天後--嗎?

唉,拿著公家的錢,還是得做公家的事啊--

珞侍你真的不考慮把音侍大人換下去嗎?雖然這樣變四侍很奇怪可是之前暉侍不在東方城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是五侍啊--還是因為音侍大人臉很帥所以可以被原諒?

"范統你吵死了!不要每次都握著本拂塵亂喊亂叫,吵的本拂塵都睡不著覺了!"

「……?!」

范統一愣,然後看著自己下意識握著的右手……好吧,他又手賤了。

 

 

習慣果然很可怕。

 

 

其實變成代理侍後,范統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變很多。

本來交友圈就是這樣,頂多就是更認識違侍大人一些些。公文部分他還是新手,不需要接太多,而且珞侍似乎也沒有很認真的要他去改什麼公文,他最常做的還是睡飽起來弄符咒,符咒弄完弄一些公文,然後不定時去應付一下借錢的暉侍跟跑來蹭食的雪璐,被音侍大人強抓去抓小花貓,然後偶爾的聚餐中跟好友們一起歡笑。

不過跟月退見面倒是從家裡移到了神王殿了……月退你到底有沒有身為西方少帝的自知之明啊?雖然真正做事的都是那爾西可是你還是真正的少帝啊!該不該提醒他去避個嫌一下?對於月退,不只是那爾西他們,其實范統也挺沒轍的。雖說是好友,可是他也是少帝啊,他小小的東方城新生居民--啊現在是代理侍大人了,不過那不重要--也沒辦法管什麼,重點是假設講著講著月退一個不小心質變下去,管他好友壞友損友通通變沒有啊……

算了,反正五天後去西方城再說啦。這樣想著,他又打了個哈欠,搔著頭離去。至於要面對矮子的事情,被他選擇性忽略掉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就算真的會打起來噗哈哈哈也會幫忙的……不過那樣大概會被鄙視的更深吧。隨便啦。

把開會的事情拋在後頭,范統渾渾噩噩的倒到床上,立刻進入夢鄉。

不過忽略是一回事,時間畢竟是不等人的。不知不覺間五天就這樣過去了,還是在第五天的早上范統打著哈欠從床上爬起來時,才恍惚中想起這件事。

啊啊啊啊啊啊!都快忘記這件事情了--為什麼不讓我直接徹底忘掉?雖然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可是能不被殺不被鄙視我還是不想被鄙視啊……可是不去又會被扣薪水,之前已經啃了好久的公家糧食了,再吃下去跟沒當代理侍時有什麼兩樣。可是我還是不想去見矮子啊,我們兩個是標準的兩看相厭你瞪我我瞪你的,就真的不能叫別人嗎--就算換成暉侍也好啊,雖然暉侍那傢伙到底算是東方城還是西方城現在還是感覺各種微妙……

邊哀怨邊吐槽的想著,范統苦哈哈的打理好後緩緩走到珞侍閣,心不甘情不願的說:「珞侍,我不來拿開會的資料。」

 

「開會?什麼開會?」

 

……诶?

范統愣住了。等等,我不記得就算了,珞侍怎麼也忘了?

「不是我說要去開會嗎?五十天前啊!」媽啊那什麼亂七八糟的反話,五十天也太久了吧,我該慶幸不是五百年之類的嗎哈哈哈--啊不過數字不管其他反話應該還好,這樣的程度珞侍應該還是可以解開吧?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珞侍皺著眉,毫不猶豫的開口。

--诶?等等,我就算了,反正我本來就這樣,可是珞侍你怎麼會忘記開會?!現在又是怎樣?

「不過說到開會……」珞侍轉了轉眼,露出了像是小孩子做惡作劇時壞心眼又調皮的神情,只是這表情卻不像過往般讓范統頭皮發麻,而是覺得不對勁。

這場景--怎麼這麼眼熟?

「正好,五天後我打算派你去西方城開會呢,既然你自己都提出,那就直接收下吧,范統。」

說完,他期待的抬起頭,像是想看到范統好笑的表情,卻只對上了一張呆滯的臉。

五天後?西方城?這不是--

范統張大著嘴,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說不出的情緒梗在喉頭,令他全身發冷。

「欸欸,范統?范統?」在好友面前揮了下手,見好友只是僵成一根木頭,他無聊的甩甩手,說:「算了,既然這樣就沒事了,你去工作吧。」

「啊,喔--」說著連反話都做不了怪的單節音,他緩緩走出去,腦中已經變得快跟糨糊一樣。

等等,明明五天前不是珞侍對我說要開會的嗎?為什麼現在又說五天後開會?是我沒睡醒還是我在做夢--好吧這兩個好像沒差,不過那是重點。所以說現在又是什麼情況?!

正當他抱頭苦思時,掛在腰上的符咒通訊器像是爆炸般突然亮起,范統趕緊接起。

「喂?」

『欸,你是范統吧?不是你們東方城說要來西方城開會嗎?怎麼到現在都沒人來啊!』

啊靠竟然是伊耶--等等,開會?

「你不記得開會?太壞了,我還以為我記對了。」

『什麼跟什麼我聽不懂啦!所以說你們到底要不要派人來?』

啊哈哈哈哈哈,現在是什麼情況?珞侍不記得要開會反而是矮子打來說要開會--所以到底要不要開會?

『給我回話,你--嗯--什麼?等等,你們再耍老子嗎?!』

原本強硬的口氣一頓,然後一陣吵雜傳出,雖然聽不清令一邊的聲音,可是伊耶的怒吼倒是聽得一清二楚。范統愣在那邊,握著通訊器也不知道該掛還是不該掛。

矮子你要跟別人討論為什麼不掛啦!雖然我是聽不到你那邊的東西可是我這樣乾掛著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啊!所以--我到底該不該掛啊?

『什麼五天本來就是今--啊?今天不是--』

通訊器的聲音突然斷掉,像是拉緊的繩子因為一瞬間的拉力而斷成兩半,突兀而不自然。

呃……所以現在是怎樣?我該掛嗎?說起來我就這樣聽了十分鐘了耶--不過比起那個我還是搞不清楚今天要不要開會啊!到底是有沒有要開會啦。

『欸,你還在嗎?』

「啊?啊,我不在!」

『什麼我不--算了,今天沒有開會,記錯了。』

說完,通訊器啪的一聲斷掉,范統愣愣的站在那邊,也不知道該走掉還是做什麼。

我說矮子你就這樣打過來又掛掉的是想--所以是沒有開會吧?我真的記錯了?既然這樣就還是去工作吧,反正也不知道要幹嘛--

這樣想著,他走到了自己的辦公室,拿起公文一看,整個人徹底僵住。

這公文--雖然我的記憶力沒多好,可是這個公文我確定我改過啊!我又沒有預知能力,還是其實我有?啊哈哈我已經不知所云了啦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通訊器再次響起,范統茫然的接起,開口。「喂?」

『……我是伊耶。』

喔,是矮子--你打給我又幹嘛?是要跟我說又要開會嗎?

 

 

『你現在,立刻,馬上給我過來!老子有話要問你!』

吼完,通訊器咖的一聲斷掉,留下的,只有頭昏的范統,跟更多看不清的情況。

 

 

 

 

改變,與否。

世界的變化,悄悄的進行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