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幽指定的文,老實說聽到這個指定時我有點嚇到


題目跟文好像沒關係耶!哈哈(乾笑


*眾崩


*獄春,微微獄曦(咦咦?!


*自創亂入(喂!


==============================


 


過去,曦瑀曾經問小春一個問題,一個小春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小春喜歡的人到底是獄寺先生還是阿綱先生呢?


應該是阿綱先生……吧?


為什麼是疑問句,為什麼小春自己都不確定?


不知道,小春不知道……


 


 


「小春,妳知不知道鴛鴦?」


「咦?」


呆呆的含著一塊蛋糕,小春抬起頭。曦瑀在問什麼東東?


「我說,妳有沒有聽過鴛鴦?」看小春一付「妳說啥?」的表情,她就知道這傢伙剛剛跟本沒在聽。


「嗨咿,沒聽過,那是什麼?」一口氣說完還不忘記把蛋糕吞下,小春提出疑惑。


「鴛鴦呀,是一種鳥類。在我的祖國,也就是中國(其實是台灣)裡是一種象徵夫婦的鳥類。鴛是公鴦是母,通常只要認定了一生中的情侶就總是出雙入對,形影不離。在中國的傳說故事裡也總是像徵情侶之類的。」


「哦。」


「不只這樣,很多成語呀觀光景點都跟鴛鴦有關呢!」曦瑀笑著補充。


「是嗎?不過曦瑀妳提這個作什麼?」京子插起一顆草莓,頭微微一歪問。


神秘的笑一笑,曦瑀輕輕的道:「假設我們是鴦,男生是鴛的話。那我問妳們,妳心目中的『鴛』是誰?」


「……咦?」


「簡單來說,妳們的心上人到底是誰?」曦瑀依舊微笑的道,只是丟出的話可比原子彈,把大家轟的呆住了。


「京子妳說說看嘛,是不是阿綱?」曦瑀首先拿京子開刀,京子馬上羞紅了臉道:「哪……哪有?」


「不--是--嗎?」促狹的看著京子,曦瑀轉身問小春:「妳呢?」


「嗨,嗨咿?」想也想不到會被點名的小春嚇了一大跳。


「是啊!妳真正喜歡的人是誰?」曦瑀啜了一口冰沙道。


「小小小春喜歡的人當然是阿綱先……」


「注意,我說是『真正』的。」曦瑀打斷了小春說的話。


「曦瑀妳說什麼,小春對阿綱先生的愛當然是真……」話說到一半,小春猶豫了。自己真的喜歡阿綱先生嗎?


為什麼現在心裡想到的人不是阿綱先生,而是獄寺先生……


「喲!真的另有其人嗎?」曦瑀促狹的笑著。


「曦……曦瑀妳叫我們說,那妳本身哪?」小春情急之下,直接把陷害者(?)拖下水。


「對啊對啊,妳也要說。」京子也馬上附和。


「啊……我……」曦瑀現在整別人反被整,馬上進入裝傻模式。


「快說!!」兩人同時叫。


「我……我……我有事先走,掰--」落跑。


「別想!」追殺。


 


 


現在想想,要是當時曦瑀沒問這個問題的話,我會知道我真正的心意嗎?


不知道,或許會越陷越深吧……


 


 


「嗨咿!都是曦瑀啦!問那什麼問題……」小春走在上學的路上,腦海裡都是曦瑀那時候說的話。


都是曦瑀的錯,沒事問那什麼問題,搞的小春心慌慌的……


「啊!是阿綱先生。」大老遠就看到阿綱的小春馬上把剛剛的煩惱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小……小春。」阿綱驚訝的轉頭。


「阿綱先生早。」笑著打招呼。嗨咿阿綱先生真得好有魅力喔(?)


「早,早啊。」微微苦笑,阿綱還是舉起手回應。


「對了,怎麼沒看到獄寺先生?」小春走進一看,發現了不對勁--平常老是罵自己蠢女人的獄寺先生竟然沒跟在阿綱先生旁邊?!


「不知道耶!前幾天都……」「阿綱!」


曦瑀的聲音讓兩人轉頭,只見她站在自家門前招招手,旁邊站的人是……獄寺先生?


「曦瑀早……妳怎麼會跟獄寺行動?!」阿綱打招呼打到一半,馬上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瞪大雙眼。


為什麼呢?因為據他所知,獄寺跟在曦瑀旁邊而不把她惹火的機率簡直跟中六合彩的機率一樣低。


「喔,因為他說有事要跟我說,不過拖了半天還是沒講。」曦瑀聳聳肩,轉身道:「等我一下,我準備一下書包制服。」


「制服?」這時眾人才發現曦瑀身上穿著休閒服而不是制服。


「嗯,給我三秒鐘。」曦瑀衝進去三秒後準時跑出來,身上的衣服已經換好了。


眾人臉部馬上囧化。


小姐,你的速度怎麼那麼快啊?


「走吧!對了,獄寺你要跟我說什麼?」曦瑀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問。


「晚點再跟妳說吧!」獄寺搔搔頭道。


「跟我說什麼,該不會是『那個』吧?」曦瑀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問,獄寺露出驚訝的表情道:「妳怎麼知道?」


「猜滴--」曦瑀笑道。


旁邊的小春看獄寺跟曦瑀兩人聊得開心,而且對話都聽不懂,心理產生一股失落,羨慕還有……忌妒。


他們兩個……什麼時候感情變那麼好?


「春……」


「春……」


「小春!」


「咦?嚇嚇嚇。」看到曦瑀放大好幾倍的臉出現在她面前,小春瞬間退後了好幾步。


「妳在發什麼呆?學校到囉!」曦瑀指著校門,小春趕緊道:「啊!對對對不起。」


「不用道歉啦!妳先進去吧,遲到就麻煩了。」曦瑀笑道。


「嗯……」看著曦瑀的笑容,小春有點愣住。


曦瑀轉身離開,留下有點呆住的小春。


曦瑀她真的……好漂亮。


靈活的大眼睛,天生的雙眼皮,小巧的鼻子跟紅潤的櫻唇。完美的身材比例,皮膚白皙又細緻,還有一頭長至腰間的柔軟秀髮。除了長的美以外,曦瑀對人好,打抱不平,別人有困難時想辦法幫助。功課是排名全校第一,體育也強。而且又多才多藝……


這樣的女生,真的很完美。


或許,只有獄寺先生配才得上曦瑀也說不一定……


 


 


「嗨咿,好無聊喔!」小春在床上翻個身。假日了,大家都不在,曦瑀的手機打也打不通。


「出去逛個街好了。」起身穿上外套,小春準備出門。


 


======街上======


 


「哇!有新出的蛋糕耶!」


小春直直的盯著蛋糕店裡的蛋糕,嘴巴不受控制的分泌唾液。


「蠢女人,妳在這裡幹嘛?」


熟悉的稱呼出現在自己耳邊,她驚訝的轉頭。


「咦咦咦,獄寺先生?!」


「幹嘛啊?看我跟看鬼一樣。」獄寺不滿的道,嘴巴的煙味淡淡的飄出來。


「不是啦!只是小春覺得獄寺先生不像是會在假日出來逛街的人……」


「是啊!平常的我的確不常出門。」獄寺乾脆的話語引起小春的好奇。既然這樣,為什麼他會在這?


「獄寺!」


一個活力十足的聲音出現在兩人的背後,小春轉頭一看,曦瑀正站在後面揮舞她的手。


「妳也太慢了吧妳。」獄寺皺著眉頭道。


遲到了整整半個小時,有夠誇張的。


曦瑀自知理虧的搔搔頭,尷尬的說:「抱歉啦!剛剛有事要處理……咦?小春也在?」


「妳說蠢女人?她是我路上碰到的啦!」獄寺抓起曦瑀的手,有點著急的道:「快點啦!再不去就來不及了。」


「知道啦!」曦瑀丟個白眼過去,轉頭對著小春道:「對不起,我們有事……小春?」


小春低著頭沒有說話,曦瑀有點擔心的道:「小春妳沒事吧?」


「沒……沒事啦!小春走囉!」抬起頭,小春很勉強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容後轉身就跑,曦瑀大叫:「小春,小春?」


小春只是一直跑一直跑,她好難過,也覺得自己好蠢。現在才發現自己的心意,才發現自己真正愛的人不是阿綱,是獄寺。


可是,現在發現有什麼用?曦瑀她大概已經跟獄寺在一起了吧!揚起一抹苦笑,小春停下腳步。


「真是被獄寺先生罵對了……小春真的是蠢女人……」


蠢到現在才發現自己的心……


 


 


「嗚……嗚……」小春窩在自己的棉被裡,輕輕啜泣。


她不恨獄寺,也不恨曦瑀,她恨得是自己,恨自己的蠢,自己的單純,自己的遲鈍。


好恨,真的好恨自己……


「叮--叮--」


小春的手機突然響了,她抹掉眼淚,轉過頭看了一下手機。


是簡訊,而且是曦瑀發來的。


猶豫了一下,她接起。


"小春,妳沒事吧?怎麼哭了?"


看到這句,小春忍不住苦笑。


哭?小春還是不小心表現出來了嗎?


"那個……今天下午五點請來並盛中學的鋼琴教室,我有話要跟妳說。"


看完簡訊,小春看了一下時鐘。已經四點四十分了,現在趕過去應該還來得及。只是,自己要怎麼面對她呢?


「算了,反正曦瑀也不知道小春喜歡獄寺先生。」自我安慰了一下,小春抓起外套走出家門。


只是,曦瑀要跟自己說什麼啊?


抱著疑惑的心,小春到了並盛中學。


 


 


「鋼琴教室,鋼琴教室……」小春走進學校裡,然後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那就是--她不知道並盛中學的鋼琴教室在哪裡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當她還在困惑時,一首鋼琴樂曲幽幽的傳入小春的耳朵。


好好聽。小春不得不承認。那音樂如同流水般流暢,所有的音節都是那麼的美,就像是惡魔的微笑般讓你陷入旋渦不可抽出,又像天使的呢喃把妳帶入神的領域。明明是極大差異的形容,放在這鋼琴樂曲上卻又是適合到不行。


像是被勾住的傀儡一樣,小春不自禁的走向音樂的來源,漸漸走到某間教室門前。拉開了門,小春正想看看是誰演奏出這種音樂時,她完全愣住了。


獄寺正坐在鋼琴前面,手指快速的掠過一個個白色與黑色的鍵盤,交織出世上最完美的旋律。夕陽的光芒微微照射到教室裡面,而獄寺一頭燦爛的銀髮在它的照射下顯得異常燦爛,如同碧玉般的眼珠盯著鍵盤,微微反射著黑白的鍵盤。那認真的模樣,足以勾走世上任何女人的心。


這時的獄寺就跟畫像一樣美麗,卻又是那麼的不真實,彷彿眼前的人現在是存在,下一秒就會消失。小春的雙眼變得有些迷濛,緩緩的走到獄寺旁邊,想要抓住他的手……


「蠢女人?」


音樂驟停,獄寺驚訝的轉頭盯著小春。小春這時才像是驚醒似的收回了手,俏麗的臉蛋瞬間變紅,慌張的轉身,她想逃離這個教室,逃離這個……自己最深愛的男人。


「等一下。」獄寺看穿她的企圖,伸長手臂抓住她,一把把她跩進自己的懷中。


小春毫無預警的跌進他的懷中,直接作在他腿上。眼睛看到的是獄寺英俊的面孔,手指摸的是他寬闊的胸膛,聞到的是那淡淡的菸草味跟男人的氣息。小春的臉馬上紅到連蘋果都自嘆不如。


第一次……這麼靠近他。


「蠢女人,我……」獄寺輕輕的道,像是想告訴她什麼似的。


這個舉動嚇醒了小春,也讓她想起獄寺跟曦瑀的種種動作跟談話。她馬上在他懷裡掙扎起來。


「放……放開我!」


「為什麼?我……」


「你……你已經有女朋友了,這樣會讓她誤會。」小春說道這件事,原本有精神的酒紅雙瞳瞬間暗下來。


「女朋友?我沒有啊!」獄寺皺著眉頭道。


「所,所以我說……咦?」


小春呆呆的抬起頭。他說什麼?


「你……你不是跟曦瑀已……已經……」


「曦瑀?!」獄寺愣住。「這跟曦瑀有什麼關係?」


「你……你不是在跟她交往嗎?」小春愣愣的道。莫非自己搞錯了?


「交往?怎麼可能!」獄寺馬上叫出來。他跟曦瑀要在一起的機率比六道骸打贏曦瑀的機率還要低不知道幾百倍。


「可是……最近你們都……」


「那些可都是因為妳喲!小春。」一個慵懶的聲音出現在門口,兩人同時轉頭一看……


「曦,曦瑀?!」


「小春,沒想到妳既然誤會我跟這傢伙在一起,我好傷心啊!嗚嗚。」說到最後,曦瑀還很假的拿出一條不知道從哪來的絲製手帕擦擦根本沒有任何液體存在的眼角。


「你少噁了女人……噗喔!」獄寺皺著眉頭說到一半就被曦瑀用絲製手帕K中了--真不知道那條手帕到底是用什麼做成的。


無視獄寺,曦瑀笑道:「小春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


「咦?今天是……啊!」小春訝異的盯著抱著自己的男人,而獄寺只是撇過頭沒說話。


「今天是你們兩人第一天相遇的日子喔!」曦瑀笑一笑道。


「你還記得……」小春呆呆的盯著獄寺,他轉過頭去不說話。


「不過這不是這次的重點,獄寺你快把重頭戲秀出來吧!呵呵……」曦瑀笑了幾聲後就退出了房間,留下嚇住的小春跟臉紅的獄寺。


「小……小春。」


「咦……咦?」小春驚訝的看著手上的禮物和,然後看著轉頭不語的獄寺,心中多了一絲驚喜。


「謝……謝謝你。」


「先打開來看啦!蠢女人……」


「嗨咿,小春一點也不蠢。」嘴上這麼說,小春還是聽他的話把禮盒打開,看到裡面的東西,小春感動得哭了。


裡面是一雙對戒,大的那隻是酒紅色的,小的那隻是碧綠色的。獄寺拿起她顫抖的手,輕輕的拿起碧綠色戒指套入她無名指,將唇輕輕湊道她耳邊道:「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小春激動得握住獄寺的手,拿起另一隻戒指套入獄寺的手指後道:「我願意。」


獄寺揚起一抹微笑,然後,輕輕的吻上小春顫抖的雙唇……


 


 


教室外,曦瑀正懶洋洋的捲著長髮,她嘴邊掛著不明的微笑。


「唉呀呀,他們兩個真的是有夠遲鈍的說。」像是喃喃自語的說話,曦瑀笑道:「你說是不是呢?里包恩。」


「被妳發現了啊!」旁邊的牆壁掉下一層皮,某個帶著紳士帽的小嬰兒出現。他道:「介意我拍幾張嵐守跟准嵐守夫人的親熱照片嗎?」


「不介意,請自便。不過,照片太多價錢會變低喔!七三分。」曦瑀笑一笑道。


「成交。」


曦瑀笑一笑,走出了並盛中學。你問她為什麼不自己去拍?


拜託,這對甜蜜蜜情侶發出的甜蜜蜜光線已經夠刺眼了,自己這個去死團的插什麼花?


況且,棒打鴛樣可是會被馬踢死,她還嫌自己活得不夠久呢!


 


嵐與春,本來就是密不可分的。就跟鴛鴦一樣,永遠走在一起,不會分離。


永不分離……


 


 


 


 


 


 


 


 


 


 


 


 


 


 


 


 


 


===========================


很好,打完了(擦汗


能在一天內打完真是奇蹟呀!


不過打得很開心,因為我愛獄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