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標題放了個很漂亮的綱春但這整篇根本就是骸曦大閃光ˇ(去死


然後萬聖節賀文趕不出來了OTZ


賀圖則在本子中,深沉版的等我畫完家教的再畫


*曦瑀視角有


*眾崩


=======================================


 


曾經以為,自己做的是正確的決定,但在發現事實時,忍不住詢問自己……


這,真的是對的嗎?


 


「唉……」


在小春離開後,曦瑀無力的往後倒,如瀑布般的烏黑秀髮從肩上滑落,平常深沉的眼睛難得的閃過一絲茫然。


果然,當時的我……做錯了嗎?畢竟說當時的自己沒有私心,根本就是騙人的……


「瑀?」門輕敲的輕脆聲音及那熟悉的稱呼讓她回過了神,她挺起腰,眼神恢復了清澈。「早安啊,骸。」


「什麼早安,已經快中午了。」男人無奈的笑著,修長的腿邁開往少女走去,如同海洋般湛藍的長髮微微飄動,紅藍的異色瞳孔洋溢著無法掩飾的寵溺及溫柔。「難得妳會這麼不注意時間。」


「你在調侃我嗎?有空做這種無聊的事情給我滾去改公文。」沒好氣的抓起筆快速的簽字,曦瑀素手一探,抓起眼鏡準備往自己臉上帶時,六道骸卻突然抓住她的手,並把眼鏡撥開。


「……」冷冷的抬起頭,曦瑀不悅的道:「幹嘛?一大早就抽風啊你。」


「我哪有抽風。」他微微放鬆手腕的力道,但沒有放手。「別老是戴眼鏡,雖然度數不高,但是戴久了對眼睛還是不好,會養成依賴性的。」


「……我又不是自願遠視。」臉閃過一絲紅,她不滿的嘟嚷著,抽回了自己的手。「不是我媽也不是我姊,幹嘛跟他們一樣囉哩吧嗦的……」


不過當時的他們是在念自己不要老是宅,而且當時的自己是近視。


那依舊不是重點。


「就生物學來說,我不可能是那兩位的身分。」有點忍笑的說出這句話,他大手緩緩的摸著烏黑的髮絲,柔滑的觸感從指間傳來,他輕輕笑著。


「不要跟我玩文字遊戲。還有你閒閒沒事幹的話就不要煩我工作。」賭氣的甩過頭,雖然做著這個動作曦瑀的手卻沒有閒著。書寫的速度越動越快,而堆在書桌上待處理的報告及公文也越來越少。不到幾分鐘,所有的公文就全部處理完畢了。


見狀,男人只是無奈的看著戀人慵懶的伸了個懶腰,輕輕嘆氣。


「我早就改完了--不要用那種震驚的眼神看著我,今天公文本來就不多。」看著戀人一臉"原來如此"的表情,六道骸不自然的抽了抽臉頰。


在她心中,自己就是會翹班的人嗎……


雖然自己的確常翹班啦,一個禮拜大概,嗯,十幾次而已……比率不算高啦……應該……


「那個比率不是高,而是非、常、高。」看著男人更加尷尬的表情,曦瑀嘆氣,撫額。「三秒內說出你在這裡的理由。」


她很清楚,自己的戀人有時雖會胡鬧,但他知道自己的底線跟禁忌,還有,會讓自己暴怒的事情。


而他也平常不會很蠢的踩到地雷,嗯,一般來說。


「……只是想問妳要不要一起吃午餐。」無奈的舉雙手投降,他可不想惹曦瑀煩躁,畢竟只要她心情不好,就會有一點……的暴力,一點點而已。


「喔,可啊。」慵懶的打個哈欠,滑順的烏絲自椅背上滑落。「反正我餓了。」


淺笑不語,男人走過去牽起曦瑀白皙修長的手,而少女只是歪頭撇了男人一眼,象徵性的扯了幾下後就任男人握著。


「瑀。」良久,六道骸才張嘴呼喊。


「嗯?」


 


「別老是把過錯放到自己身上。」手微微握緊,他嘆息的道。


 


曦瑀僵住,然後恢復平靜。


「我沒有把過錯放到我身上。」紫色的雙瞳,暗了一下。「這本來就是我的錯……是我讓他們的攜伴終止的。」


而創造出這種尷尬景象的人,也是自己。


所以她很清楚,無論最後是什麼情況,自己永遠都會自責下去,永遠的。


 


從剛開始,到後來,都是自己私心的結果……


 


 


身為穿越者,她知道,小春喜歡阿綱,而阿綱喜歡京子的事情。


而且,天野媽很私心要拿誰跟誰配,這她也很清楚。


重點是,接觸久了後,她也知道京子喜歡阿綱的事情。


所有的事情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就跟自己想像跟知道的一模一樣。


 


所以說,她從剛開始,就沒打算讓阿綱喜歡小春,而是想讓小春愛上別人。


不忍心讓少女受苦,所以說,自己才會做出那件事情……


 


撮合她跟獄寺。


 


是的,事情就是這樣起頭。而且出乎意料的順利。


沒有意外,兩人在自己的撮合下,約過了三四個多月就在一起了。而她也真心的為他們高興。


直到自己看到告訴這件事情時,阿綱眼睛的前一刻。


驚訝,錯愕,複雜的情緒交錯其中,而令她無法忽視的,竟然是……


 


心痛。


 


當時還以為是自己眼花而不多加理會,因為過了一段時間後,他跟京子告白了,兩人順理成章的在一起。眾人都開心的祝福著他們兩個。


而最令自己扼腕的事情,就是在那個時候。


酒紅頭髮的少女發出祝福時,棕髮少年笑了,如同平常一般傻傻的笑容。


 


『謝謝妳,小春。』


即使是笑著,眼神深處卻沒有辦絲幸福及笑意,只有痛。


 


……所以說,當時果然不是錯覺。


 


 


 


「……」


看著曦瑀紫色的雙瞳黯淡無光的模樣,六道骸皺了皺眉。「瑀。」


「嗯?」轉過頭,男人放大的俊臉跟那從唇上傳來的冰冷溫度讓她微微愣了一下,蓮花的氣息瀰漫在四周。


她知道,那是屬於他的味道。


過了一會,六道骸身體微微往後,原本緊握在一起的手放開,手指輕輕勾起她的下顎。「別老是這樣說。錯的並不是只有妳。」


「……」臉微紅的轉過,她道:「可是……」


 


「照妳那種說法,那沒阻止妳的我、支持的山本及里包恩還有碧洋琪不是都是共犯、都有錯了嗎?」


 


額頭輕貼著戀人的,他的雙瞳認真的凝視著她的清澈。


她瞪大眼睛,然後失笑的遙頭。


「不一樣的,骸,不一樣的……我撮合他們,其實--」「大家都是有私心的。」


輕柔的撫著戀人的臉,他嘆氣,溫柔的吻掉少女不自覺落下的淚。「不要再自責下去,不然我可不介意把吻昏後抱到餐館。」


「……你這是威脅吧?」臉再次燒紅,六道骸你這傢伙到底是受了什麼教育為什麼可以面不改色的說出這種超令人害羞的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可以讓你不自責,我不介意做這種事情。」在少女耳邊輕呢喃著,不意外的看到戀人臉更加紅潤的模樣,他褪下惡質的笑容。「走吧。」


「……」沉默的握著男人的手,曦瑀沒再說話。


 


 


其實,自己從沒告訴過別人這段,真正讓自己確認的事情……


連六道骸也沒有……


那是五年前,在四個人都終成眷屬後,除了自己跟另外兩人以外,其餘人都不知道的事情……


 


 


 


 


「嗚啊啊~」


慵懶的打了個哈欠,曦瑀瞇著眼睛,雙腳交疊的倒在屋頂的水塔上,嘴巴無意識的低喃著。


「天空好藍……陽光好刺眼……馬的六道骸你為什麼不說今天有校外教學雲雀你幹嘛不說自己今天不來學校啊……」


一想到這件事情,曦瑀的心就冒出一團火。那兩個傢伙,之前就叫兩人不要隨便爽約--至少自己去義大利前不要爽約,結果現在是怎樣,兩個都給我同一天有事情?!


六道骸你都國二了去什麼校外教學啊那是小學生才要做……好吧,其實國中生也可以做不過那不重要,還有雲雀你這傢伙什麼叫做"去子母校探查"啊?!自己沒記錯並中的子母校一個在台灣一個在中國還有一個忘記在哪裡耶!不過重點是都在國外國外國外啊!!!


……不對,嘉月曦瑀,現在不是吐槽的時候。現在重要的事情是--


「這個閒閒沒事幹的早上要怎麼混過去啊……」


聽課?要是我去教室會嚇到老師,而且後援會……駁回。


回家?不要大家都出門了,這樣的話一樣無聊……駁回。


打咖?穿著制服去那種地方應該會被警察帶回來吧……駁回。


去漫畫店?我穿著制服也還是不行啊……而且並中附近好像沒有漫畫店。駁回。


「這樣一看,怎麼我完全沒事做啊……」臉上掛下幾條黑線,她無奈的嘆氣。


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啊啊啊啊!


「唉呦怎麼不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啊?有趣的事情快來找我啊我快無聊死……」「咖。」


一聽到門開的聲音,曦瑀瞬間收聲。


現在是上課時間吧?有人翹課嗎?真是不乖的孩子。做出其實本人完全沒有資格說出的批評,曦瑀轉過身好奇的把頭往外一探。


眼睛,瞬間瞪大。頭馬上縮回去。


等等,她沒看錯吧?!是獄寺跟……阿綱?!


……小春的男友對上(前)暗戀對象?


馬上雙眼發光的移動到可以看戲聽戲且絕對看不到的最佳地點,曦瑀一臉"有好戲可看"的賴在上面,只差沒有拿爆米花跟可樂來陪伴了。


「獄寺,找我有事嗎?」


口氣平淡溫和夾雜很淡的無奈,阿綱站在門旁邊,一臉"怎麼上課把我叫出來,明明等一下就要下課了啊……"的無奈表情。


「……」


如同翡翠般的綠色眼睛不自然的看著地板,獄寺在沉默了很久後緩緩開口。「十代目。」


「嗯?」


 


眼睛飄移著,他深吸了幾口氣。「……我知道,您喜歡蠢女人。」


 


「!」


「!」


阿綱表情明顯愣了一下,而偷看好戲的曦瑀也差點嚇到尖叫出來,紫色的眼睛充滿不可置信。


所以說,果然是……真的?


「……」沒有給予任何回應,阿綱默默的轉身。然後,停頓。「獄寺,如果你要說的是這件事情,那我只能說,你誤會了。」


誤會?


獄寺垂下頭,嘴角灣起了一抹苦澀。


如果真的是誤會的話……那他就不會這麼糾結了……糾結在他與她之中。


「無論是不是誤會,但我希望十代目聽完我說的話。」


深吸一口氣,他認真的道。


「我是喜歡蠢女人沒錯,但我不希望十代目痛苦。」


「不只是十代目,蠢女人也是……我就是不想再看她痛苦,所以才……」沒有繼續說話,但是言下之意眾人都明白。


曦瑀轉過身,默默的嘆氣。


是啊……當初就是認為小春愛阿綱愛的太苦了,所以自己才會撮合獄寺跟她,可是阿綱這傢伙……真是有夠遲鈍的……


……而且這樣想想,有錯的人或許還是原本好心當媒婆的自己……


真是的,為什麼原本以為可以是最好的結局卻被搞成這樣啊?煩躁的抓抓頭,曦瑀不自然的轉過身繼續偷聽。


「所以說,要是蠢女人喜歡的是十代目,我……我不會……」


 


 


「不會,跟您搶的……」


 


 


 


阿綱愣住,曦瑀也愣住。


這句話的意思是……


「所以說,十代目,我要說的話就是這些。」認真的說完這句話,他一個箭步衝過阿綱旁邊跑下樓梯,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獄寺……」張嘴想要說什麼,但是卻在中途停下,他只是無奈的轉過頭,無聲的嘆氣。


然後,苦澀的笑容,不自覺的浮現在臉上。


 


「可是,就算你這樣說了,我跟京子之間……」


 


 


 


 


「瑀,曦瑀……」


「啊,啊嗯?」回過神,六道骸擔心的臉出現在面前。「妳又在想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起任務。」輕笑的道,她故作不在乎的模樣只讓六道骸皺眉,但他沒有繼續追問下去。「是嗎?那我這男朋友做的真失職,竟然我在身邊卻還在讓妳想別的事情。」


「別用這種曖昧的說詞啦。」臉再次燒紅。她彆扭的轉過頭。


 


「……別老是把心事往自己身上埋,我不介意用吻妳或更『深入』的方法來讓妳說出來。」邪笑。


「咿啊啊你這是威脅!」混亂,然後冷靜。「不過你要是敢這麼做你就等著被流放到撒哈拉吧!」


「咿咿咿咿咿!」這下混亂的角色對掉了。


 


 


……曾經懷疑過,自己所做的正確於否。


但是,她知道,假設回到過去,那麼自己依舊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因為,小春在阿綱身邊,並不幸福。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