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又多了一回,接下來真的要進入戰鬥了……奇怪為什麼我一職覺得我沒拖劇情,但是第三部感覺就要比第一部長呢……(死

到底要不要把真結局打出來好糾結TAT我實在不想一次給那麼多便當啊……(掩面

=======================================================================

 

「復仇,是我們選擇的道路……我們要復仇的對象是鐵面,是那個傢伙……」

 

黑暗的洞穴中,圍繞著緞帶的嬰兒低聲地說。

「復仇是唯一,也是全部……伴隨著憎恨,我們活過了世紀。」

「如果特拉狄法那傢伙還在……」其中一個元老低聲說著,耶卡搖搖頭。「不過,那是不可能的。」

「從他百餘年前的『消失』到那之後,再次出現的『  』,就代表著他也沒辦法做到的……」

 

「是啊,那傢伙……」隱藏在繃帶下,百慕達閉上眼睛:「終究是失敗的……」

 

「那麼,作戰上是希望這樣的……」阿綱拿著傺枒家的黑板,簡單的畫了幾個圈。「就目前的狀況來說,包括首領錶在內,百慕達隊伍還剩下六個隊伍。我希望大家可以分散開,分別擊破他們……但問題是耶卡,面對戰鬥性壓倒勝利的他,這部份的人力就……」

「我會去打倒他的!交給我吧!小壑靈也一起來喔!」白蘭笑咪咪地說,漂浮在空中,雙手還住抱著兔子的女子,壑靈看著他,輕笑。「還真是有自信呢。」

「不,那傢伙由我打倒。」XANXUS閉著眼,即使看不見,也可以感覺到他的執著。

「這群傢伙搞什麼?!」「極限的不合作運動!」

「クフフ……你們自己去玩兒吧。」

原以為會跟著插手的六道骸卻突兀的配合著,只是一直把玩著傺枒長長的劉海。「大小姐呢?」

「……嗯,提到這個事情。」傺枒轉過頭,看著違。「違,可以把東西給我了。」

「好的月姊姊!」

在大家好奇的眼中,違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精巧的盒子,他按了幾個開關,原本的盒子緩緩打開。

奶嘴造型的手錶,靜靜地躺在其中。

「阿爾柯巴雷諾手錶?!」

「好。」傺枒拿起來,戴在手上。原本空蕩蕩的名字處,瞬間出現言傺枒三個字。她點點頭,再次拆下手錶:「這樣就算是交接成功了。」

「所以說傺枒你們原本就沒有戴手錶嗎?」阿綱有點好奇的問,傺枒笑著說:「怎麼可能,如果真是這樣,那剛開始我們大概連加入戰鬥都不能列在其中。」

「那怎麼會沒有名字?」山本好奇的問,傺枒沒說什麼,只是看著違。

違眨眨眼睛,很認真地開口。

「因為違不是,違沒有。」他頓了幾秒,又說:「沒有。」

看著他這樣堅持的模樣,眾人愣了幾秒。

不是……沒有?

裘瑾笑一笑,走過去環住半跪在地上的違。「嘛,這孩子在實驗室的關係,對『名字』這兩個字眼特別敏感,他下意識地排斥這兩個字,所以這孩子『不肯有名字』。」

違鼓著臉,縮在一邊。

「那你們叫他的違是……」史庫瓦羅皺著眉頭。看個大男人跟個孩子一樣總讓他覺得莫名不舒服。

「那是『代號』。」傺枒把手錶放到口袋,拿出首領錶出來給違後,才轉過頭看著阿綱,紫色的眸平靜無波。「如果是這樣,那我有一個提議。」

「嗯?」

傺枒歪著頭,輕輕一笑。

「讓無痕的人分兩組去對付其他幾人……而你們爭鬥的,就直接去面對耶卡吧。」

「?!」

「你這女人是什麼提議啊?!」獄寺跳起來,傺枒只是笑著揮揮手:「別急,先聽我解釋。你們那天晚上應該有看到,他們復仇者利用夜之火作出黑洞的事情吧?這部份如果是一般人抵抗起來會麻煩很多。」

「但就如我剛剛說過,我們幾個具有『穿梭時空』能力的人,對於這種東西……說不上有防禦性,但是總是比你們要好一些。」傺枒彈了下手指,一小搓黑與白的火焰燃起,在空中揉合成一個圓,最後沉澱成水滴般的藍紫色,落回掌心。

「特殊火,聽過沒有?」

「啊啦啦,別於大地與天空的火焰嗎?」白蘭瞇起眼睛,阿影看著傺枒。「你是說……這個?」

他背後的影子微微擴散,香埜眨眨眼,看著自己的手指。

「嗯,雖然沒有特別表現出來過,不過特殊火焰其實具有……嗯,該說是『吞噬』還是『吸收』呢?總之就是具有這種類型的特性。」傺枒笑著舉起手。「所以用這招對夜之火很有效喔!雖然我之前是用海之火,不過影之火跟鏡之火應該都有同樣的效果。」

「當然,這是理想,因為今天早上大家才終於拿到能力,所以我希望能夠拆成一個熟練的人加上不熟練的這樣搭配,不然打一打就有人倒下去那就好笑了,因為這是非常非常消耗體力的戰鬥方式,除非是已經熟練,不然……」

想起今天早上的打架,凜雲跟草默默的乾笑轉頭。

「你有那麼多手錶可以用?」迪諾好奇的開口。

「當然沒有。」

……可以不要老是一秒打槍嗎?

「……原來如此,棄子嗎?」六道骸看著傺枒。「你打算安排『手錶外的人力』?」

「是的,之前戰鬥他也提過了,如果是『出局』的腳色再次進入戰鬥,那該組便會被淘汰……」摸著手錶,傺枒瞇起眼睛。「可是,既然都說『要贏』,那這場戰鬥就不該『只考慮被淘汰』這種小事情。」

「我想百慕達大概也不會太遵守遊戲規則,總是防範於未然好的些。」

「所以說--你是打算犧牲自己的小隊?」稍微拐著彎思考,其他人大概理解她的意思。可是照這樣說法,她的小隊一被注意就會……

「犧牲?不,沒有必要。」

傺枒搖搖頭,把手機打開。「我說過了,『不需要只遵守遊戲規則吧?』」

「換句話說,如果不是以『被淘汰人員』,而是有更加貼近我們身分的理由進行戰鬥。不就可以了?」

看著她的手機內容,他們微微瞪大眼睛。

「靠!」史庫瓦羅罵出髒話,這次香埜沒打他,因為就連她都掩飾不住臉上的愕然。

「極限厲害的手法!」了平瞪大眼睛,傺枒甜甜一笑。「謝謝稱讚。」

「クフフ,都不知道該說大小姊是在鑽漏洞還是做什麼了。」六道骸悶笑,環著傺枒的腰。「不過,就連我也不得不說,這也的確是『合理參戰』的理由呢。」

「哈哈哈哈!」凜雲笑彎了腰,拍著小布的大腿狂笑。「小布要不來捧個場?」

「嘛嘛,為了傺枒……骸大人,對不起,人家要拋棄你了啾~」小布揮著手帕垂淚,六道骸淡然的說:「沒關係,我一點也不介意,把你的手錶給其他人剛好。」

「啊啊,傲嬌的骸大人實在是太可愛了啾!」

看著她開小花,犬低聲吐槽:「是說傲對你,嬌對傺枒那女人嘛byan……」

「犬,別多說話。」千種淡淡的說,表情依舊淡然--如果忽視他牽著庫洛姆的手這件事。

人生處處是閃光,胚。

「你發了多少這樣的單子?」艾戴爾海特看著面前陌生的女子,稍稍感嘆地問。

「大概有十餘份喔,而且這個單子的發布日期可是很早就發了。」傺枒笑著點上面的數字,那是距離現在約一個月前多的時間。「自首一下是我發的,不過當初的理由不是為了這個。畢竟剛剛說是復仇者的背叛者--這件事我是猜測,沒有確定,所以當初想抓個人來問;二來……」

「是為了我哥的假釋事情?」燦雨這才想起,的確,差不多是一個多月前,自己等人來到這……

「算是讓他們施點壓力啦~不過當初沒說一定要弄死就是。」

「任務單上的確是說活捉懸賞金更高。」封塵看著上面的數字,都不禁感嘆少女的細膩。

一個月前……那時候是自己要出獄的時候……這樣環環相扣下來,竟然變成完美的巧合。

「我也很意外會這麼準時呢哈哈,不過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傺枒俏皮地眨眨眼,六道骸悶笑著把戀人抓到自己懷中。

兩人的閃光一如往常刺眼,卻沒有人想要吐槽。

「既然這樣就沒辦法啦!」

凜雲哇啦哇啦的叫,眼神充滿志氣。他用力拍桌,為今天的討論,做了一個重大的結論。

 

 

「明日午夜十二點前,暗殺復仇者的單子!我們接了!」

 

 

「……話是這樣說,不過還是要麻煩你們去訓練一下喔。」

「诶?」凜雲等人一呆,喦茵跟壑靈等人很自然地抓住大家--只有弗蘭跟六道骸被拖離在戰場外。「那我們就帶他們去訓練囉。」

下一刻,傺枒家瞬間少了十人。

「走好。」傺枒撿起小布的手帕揮啊揮。

「……呃,那關於人力分配--」阿綱頓了一下,猶豫了幾秒,還是開口:「雖然剛剛傺枒已經那樣說了……」

「クフフ,彭哥列對我女朋友有什麼意見嗎?」六道骸看了一下剛剛被撬壞的桌子,笑得萬分燦爛。

「……什麼意見都沒有QAQ」

「好啦好啦,雖然剛剛傺枒小姐是那樣講,不過我還有個提議。」迪諾趕緊過來當和事佬,他盤坐著,笑著說:「考慮到傺枒他們那邊或許不夠適當,那麼,除了剛剛說一定要進行主戰的部分人員外,其他人也可以分散在各個地方幫忙。」

「而其中,以阿綱為首要,作為『核心游擊組』,確定能夠將敵人有效擊倒的組員……」他轉過頭,看著巴吉爾跟炎真。「配合上飛行能力,以及跟阿綱的搭配。」

「以飛行當主軸戰鬥?」六道骸點點頭。

「那就這樣吧,真不錯的提議呢!」白蘭笑嘻嘻的回。

「廢物們去解決那群垃圾吧。」XANXUS扭過頭。

「就這樣決定了嗎?!」阿綱一臉囧樣。

「クフフ,這樣大小姐打算到時候做什麼呢?」六道骸彎起身,靠在傺枒肩上。傺枒歪著頭。「為了確保安全,我會跟在主戰耶卡那邊。到時候如果真有問題,就算犧牲掉我小隊的手錶。」

她摸上奶嘴的平面,眼睛微沉。後半句話,近乎吞到喉嚨深處。

「也不會真的有人死亡……」

六道骸微微瞇起眼睛,其他人互看幾眼。「那就討論到這樣?」

「哼。」XANXUS站起身。「垃圾,走了。」

「那我們就離開啦~」白蘭笑咪咪地說,直接從窗戶外面飛出去。

「不打擾你們……嗯,就是這樣。」阿綱也慌慌張張地走了,獄寺看著他們,偷唸了一句「媽的,怎麼變更閃了」就走掉。其他人也識趣地紛紛離開。

「……我們有很閃嗎?」

看著大家都走光,傺枒有一點點的困惑的轉頭問。

「クフフ,誰知道。不過大小姐照你的說法……」他不在乎的摸摸了她的頭。「這不是你二十歲的樣子?」

「當然!二十歲還這樣,那時間停止,我就會永遠停在糾結自己這麼矮的狀況了。」傺枒沒好氣的比了比自己的頭。六道骸輕笑著,勾起她的緞帶。「那麼……大小姐。」

「嗯?」

「如果你的時間真的停止了……」手指緩緩的伸進濃密的頭髮,他靠上去,輕輕地摸著傺枒的脖子。感受指間下的跳動。「你對彭哥列他們,就只是『陌生人』嗎?你的態度可不一樣。」

「……骸。」

「嗯?」

「你知道藍波嗎?」傺枒靠在他身上,半瞇著眼,如同慵懶的貓咪。

「クフフ,那個波維諾家族的小鬼?」

傺枒點點頭。「他今年六歲多了。」

「……嗯?」

「可是蠢的跟個三歲小孩有得比。喔,不能把我們這種算進去。」

「クフフ,你也知道?」

「……六道骸。」她喊出男人的全名:「你覺得,穿越『時空』是不用付出代價的嗎?」

「……喔呀?大小姐有何高見?」

傺枒翻了個白眼。「聽過十年後火箭筒吧,把自己跟十年後的自己交換。雖然只有五分鐘,但也是確實的交換了。」

「頻繁的使用這種東西……真的沒有付出什麼回報嗎?」

「你的意思是--」

「……人們能夠付出的代價也就是那幾樣了。肉體、內臟、靈魂、心靈……」

她緩緩的,在她懷中轉過身。

 

「大腦?」

 

看著瞪大眼睛的少女,六道骸瞇起眼睛。剛剛摸著頸子的手緩緩放下。「--你知道了些什麼嗎?」

「……我知道我對你們並不陌生。」傺枒淡淡地開口:「我在另一個世界因為各種原因知道你們,但是面對你們時,我的態度已經超過平常人的熟悉。」

「而對你,我很多時候無法控制情緒。」

「這種狀況小布跟凜雲都沒有發生。」

「可是也『只能到這樣』。」

她閉上眼睛。「據我所知,你們生活中有一個女生消失,但是你們卻等到好幾個月後才開始尋找。」

「是受到什麼驚人的事實衝擊嗎?」

「……」

傺枒嘆氣,輕輕往後退,卻被他抓在懷中。

她沒有掙,只是閉上眼睛。

「六道骸,我『不能』成為嘉月曦瑀。因為成為『她』的代價,太大了……」

「恢復那份記憶的方式,跟你們不一樣。要對『時間停止的我』產生足夠衝擊力的話,那樣的衝擊力只能存在『過去已知的情緒』,我……」

六道骸突然抓起她,直接吻上她的唇。

所有的話語,停止在此刻。

六道骸輕輕地磨著她的唇,舌尖碰觸著,輕輕的,但是抓著的力道,卻不容她逃開。傺枒看著他,眼睛沒有閉上。

直到後來,她輕輕地推了兩下,他才鬆開。

「クフフ,那些都無所謂。」

他再次抱住她。態度始終平靜,嘴角的笑容,像是放鬆的弧度,始終不動。

 

「是你就夠了。」

是你……

你……

 

傺枒閉上眼睛,無聲地嘆氣。

算了,就先這樣吧。

 

 

「……」

在後面目睹了這幕閃光的阿影覺得,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忘記戒指呢……我個腦殘的為什麼要忘記東西?!

幹!為什麼要讓我看這種東西啊?!

不過,他們剛剛說的……

讓傺枒恢復記憶的巨大衝擊力……需要過往的衝擊……這樣說起來,尹畢的死亡,是不夠嗎?

還是說--尹畢……

 

 

 

「還真是個有趣的東西呢。」

翹著二郎腿坐在彌子身上,無視下面的慘叫,涅羅玩著手上的珠子。「上面殘存的謎味道跟那時候聞到的挺像的……」

「或許有關吧……請還給我謝謝!」說到最後一句,言心已經擺出最標準的土下座。

「……哼,好好保管吧。俺對裡面的『東西』沒興趣。」不在乎的一手彈回,言心立刻接住,看著裡面的東西,內心這才小小安定。她輕輕地摸上肚子,有著小小的不確定跟放鬆。

「不過人類真是有趣,會把自己喜歡的人當作下一代孕育嗎?」

「哪有這回事?」彌子苦哈哈的站起,喬著自己的脖子。「不過,言心同學你確定嗎?畢竟那封信也只是不知道哪裡寄來的……」

「沒想到大師竟然這麼殘酷的把愚蠢少女的夢想給拆散了,真不愧是大師,果然是非常殘酷又現實的。」「不要亂說話啦!」

「呃,反正這確定沒毒了啊。」言心尷尬的笑著,毫不猶豫的吞下去。感覺到什麼東西,從身體深處熔化。

輕輕地摸著肚子,溫熱的觸感近於灼燙。

「就算是假的,就當被騙了……如果真的是,那我想不到,比這更好的守護方式。」

在尹畢死後,言心嘴角少見的,又揚起弧度。

 

尹畢……

 

「……」

星隱拿下望遠鏡,呼出口氣。在距離

「終於成功了……」沒想到小姐留的「信」竟然從摔碎的盒子中消失,害她動了好一番手腳才完成。言心的警覺心太高了,不能在事務所裝監視攝影機,只好靠著多種折射反射的光學儀器,在繞了四五個街道後才能勉強維持監視的狀況。

畢竟是經過時之流的弄過,只要再撐過這一天,確定穩定後……就只要等一個多月後了……

這段時間,只要注意……

星隱看著包包中的手機。

 

接下來,只要確定,『那種東西』的下落……

言心小姐就不會有事了……

 

 

只要,再一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